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张铁林再演毛泽东 回应国籍风波称网友不理性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7月20日09:42
剧照:张铁林饰演毛泽东
剧照:张铁林饰演毛泽东 点击查看图片

  新华网讯日前,由陈坤、张雨绮(在线看影视作品)领衔主演的电影《钱学森》曝光了一组剧照,展示了张铁林所饰演的毛泽东在片中的造型,这是继电视剧《红军东征》之后,张铁林再度出演毛泽东,由于两次出演的并不是同一时期的毛泽东,张铁林坦言压力依然存在。在《红军东征》中,历史背景是战火纷飞的战争年代,在表演上突出的是毛泽东挥斥方遒、指挥大军作战的霸气与自信,而《钱学森》展现的则是建国之后科技建设时期的毛泽东,更多地要体现其作为一个大国领导人的不凡气度,从这几张剧照来看,张铁林表演的十分到位,颇具看点。

  回应国籍风波 称网友质疑不理性

  由于张铁林加入了英国国籍,在首次出演毛泽东时,网上曾出现了许多的质疑声,掀起了不小的风波,当时张铁林的好友唐国强、张国立等纷纷出面表示支持,争议告一段落;此次出演《钱学森》,张铁林对于此前网上的质疑声首次作了回应:“我觉得这些质疑的声音不够理性,作为一个演员,任务是努力把戏演好,不希望被这些无关的声音分散注意力,我相信理性的观众还是占多数的,希望观众多关心我在戏中的表现,至于我演得如何,影片上映之后自有评判。”另外,该片导演张建亚也表示“一些网友是别有用心”,“我们找到张铁林老师出演是出于对他演技的信任,至于国籍根本与艺术创作无关,事实上张老师的表演受到了剧组上下的一致认可。”

  力挺陈坤版钱学森 赞陈坤、张雨绮郎才女貌

  电影《钱学森》实现了张铁林和陈坤在大银幕上的首次对话,两人在片中有不少的对手戏,张铁林表示和陈坤的首次合作十分愉快,并极力称赞陈坤的演技:“真是后生可畏,看过他(在《建国大业》里)演的蒋经国,英气十足很潇洒, 他和张雨绮在片中是郎才女貌,由他俩来饰演钱学森、蒋英夫妇是一次很成功的尝试,希望观众不要错过两人的精彩表现。”

  片场小花絮

  电影中有一场舞会的戏,因为需要大量的群众演员配合,“皇阿玛”足足在化妆间等了10个小时,晚上11点左右,才轮到“主席”出场。但是张铁林并没有摆出因等待太久而生气,反而乐呵呵的对大家打招呼,并不时的冒几句很幽默的语句让大家欢声不断,张铁林对“刘少奇”开玩笑道:“刘主席的舞姿很潇洒啊,总是把毛主席挤得没处下脚哟……” 全场哄笑。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丁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