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莫言执笔话剧《我们的荆轲》将于8月底人艺上演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杨杨 刘卓群
2011年07月20日08:49
主演王斑和宋轶在发布会现场 记者吴平摄
主演王斑和宋轶在发布会现场 记者吴平摄


  昨天,北京人艺今年的首部原创话剧《我们的荆轲》召开新闻发布会,继刘恒的原创话剧《窝头会馆》在人艺创造了一票难求的佳绩后,此次北京人艺再度请名家出山,该剧作为作家莫言的首部大剧场话剧作品,将于8月31日正式亮相首都剧场。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莫言由于身在国外不能参加特意写了一封信。在信中莫言称,一个作家的剧本能搬上人艺的舞台是很高兴的事,虽然自己最早印成铅字的东西是小说,但处女作却是一部话剧作品。当时,他看了话剧《于无声处》和曹禺、郭沫若的作品,于是写了一部带有明显模仿痕迹的话剧《离婚》,但多次投稿都被退回,于是一气之下将剧本烧掉了。 

     莫言称:"荆轲刺秦的故事在中国家喻户晓,《我们的荆轲》取材于《史记·刺客列传》,人物和史实基本上忠实于原著,但对人物行为的动机却做了大胆的推度。"据了解,除了《我们的荆轲》外,莫言还曾在1999年与别人合作过话剧《霸王别姬》,莫言说:"我一直说要写三部历史剧作品,但第三部到目前还迟迟没动笔,但我相信我会写出来的。小说家写话剧是本色行当。"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