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新版《西游记》 > 新闻报道

张纪中退休在即感慨万千 新版西游记大卖收成本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7月19日23:40
张纪中退休在即感慨万千 新版西游记大卖收成本(点击进入组图)
张纪中退休在即感慨万千 新版西游记大卖收成本(点击进入组图)


  搜狐娱乐讯(刘方纯/图文) 7月19日,日前,张纪中执导的新版《西游记》在福建顺昌举行开播仪式新闻发布会,总制片人张纪中携主演聂远、徐锦江、吴樾、臧金生等出席了发布会。此番剧组故地重游,回到影片的拍摄地之一,同样也是孙悟空的故乡顺昌,自称刚办理退休手续的张纪中感慨万分,师徒四人则向媒体记者讲述了拍摄过程中的经历,而新版《西游记》已经收回成本开始赚钱。

  今年年满六十的张纪中,自称刚办理完退休手续,感叹万分,他被导演张建亚称之为“国内少有的热衷于制片,为之痴迷的制片人”。新版《西游记》的成功着实令他感到欣慰,“整个剧组上上下下大概有1000位参演人员,几位主演都自降身价全身心地投入到影片的拍摄,大家可谓是万众一心。现在的观众可不比20年前,大家都热衷于好莱坞大片式的制作样式。尤其是如今的孩子们,他们更喜欢《纳尼亚传奇》或是《阿凡达》。所以这次拍摄我们就改变了原先83版那样写意化的制作样式,而是把制作电影化,更注重剧情的人本主义。”据悉,该剧已卖给全国主要电视台,耗资1亿的投资成本,其收益已是成本的翻番。

  在片中参演师徒四人的聂远、徐锦江、吴樾、臧金生,则向讲述了拍摄过程中的点点滴滴。饰演孙悟空的吴樾可谓是此前所有版本的孙悟空里武术功底最好的,被问起是否能超越83版的六小龄童时,他说:“六小龄童的孙悟空早已是深入人心,但我为演好这个角色自己也自创了一套猴拳,我乐意接受观众朋友们的点评。”在漫长的拍摄过程中,孙悟空的造型化妆无疑是令演员最为头疼,吴樾坦言在期间脸上发过红疹,退过还几次皮,但最后都坚持了下来。有同样遭遇的饰演八戒的臧金生也十分赞同并道出影片成功的八次箴言“坚持、磨砺、忍耐、成功。”唐僧的扮演者聂远则透露了此番演员的片酬都是此前最低的。而在网上被网友戏称只有四句台词的沙和尚,徐锦江却说“其实我最爱听到一句话是大师兄说‘沙师弟,看守好行李,保护好师父!’”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