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新“紫薇”海陆:梦想是我减压的方式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7月19日11:25
紫薇剧照
紫薇剧照

  由于「还珠格格」紫薇和尔康那份天崩地裂的爱情深植人心,主要几位脍炙人口的角色,更需要具有演技基础的演员,才能顺利接下繁重的戏量和角色,很遗憾在「芒果训练营」的短期训练中,我们没能找到合适的四大主角,于是琼瑶阿姨特派剧组专员,至全国各地,在茫茫人海中寻寻觅觅精挑演员,尤其温柔纤细、诗情画意的紫薇,就更需要一位清新脱俗又能充分表现紫薇的欢喜与哀愁的新秀演员,海陆就是在「众里寻她千百度」中,出现在我们的视线里。海陆过去的戏剧经历已经获得许多知名导演和观众的认可,同样的,当她来到新还珠剧组试镜的时候,她那楚楚动人的双眸,和珍珠般的泪滴,就足以说服琼瑶阿姨,海陆的紫薇也就这么诞生了,期待海陆努力诠释的成果也能征服观众,并带给我们感受另一个不一样的夏紫薇。(摘自《新还珠格格》官方博客)

  未曾联系以前,在记者的想象中,那个在电视上翩跹而来的夏紫薇,应许是一个带着江南烟雨,带着欲说还休许多愁,带着几许文艺气息的古典女子。而在她的眼中,自己是一个安静呆在家里,喜欢听音乐看电影的宅女,素以时尚装扮出镜的她,更难让人将眼前的潮女和那个知性柔弱的夏紫薇联系起来。在一段简短的寒暄后,我们开始正式进入话题。像剧中的每一位新人一样,外界的质疑和挑剔是其演艺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轻。她淡然说,梦想是我减压的方式。

  记者:作为演艺圈的新人,刚毕业不久就有机会出演琼瑶阿姨的经典剧集,你认为自己的特点和优势在哪?

  海陆:每个演员都有自己的特点和优势。这次我能参演《新还珠格格》,我想是我和琼瑶阿姨的缘分。谢谢琼瑶阿姨,也谢谢培养了我的上海戏剧学院的老师们!我会努力的。

  记者:你认为自己饰演的紫薇与老版林心如的紫薇相比,相同点在哪,不同点又在哪?

  海陆:相同的是我们都是琼瑶阿姨笔下的紫薇,不同的是两个紫薇都带有演员自身的气质和特征去诠演这个角色。

  记者:出演这样一部经典剧集,自然会被拿出来和原版比较,你有信心能超越林心如10年前的表演吗?

  海陆:心如姐的紫薇已成为经典,深受大家喜欢,也是我的最爱。这次我出演《新还珠格格》中的紫薇,希望能够得到大家的认可和喜爱,不辜负琼瑶阿姨对我们的期望,就是我最大的心愿了。

  记者:琼瑶阿姨在博客中说,相中你的原因正是因为你在哭戏上的把握非常精准,是不是生活中你也是一个情感比较丰富的女孩子呢?

  海陆:谢谢琼瑶阿姨对我的赞赏。在生活中我是一个习惯自我封闭的人,往往需要通过塑造角色来释放自己的情感。

  记者:能给观众介绍一下,当时选角的一些秘闻吗?

  海陆:选角试镜时,我是试小燕子去的,后来告诉我可以试试紫薇,最终就定下来演紫薇了。

  记者:在拍戏的过程中,压力大吗?剧组有没有给各位演员一些减压的措施?

  海陆:能参演这样的大制作,我也是第一次。又是翻拍剧,老版《还珠格格》在观众心中已成为经典。我们每个新演员压力都好大,不过有压力才有动力,我们每一个人都很努力,因为我们有梦想,梦想是我减压的方式。

  记者:有和琼瑶阿姨交流过吗?她有没有给你一些拍摄上的帮助?

  海陆:虽然没有和琼瑶阿姨见过面,但阿姨一直在用其他方式把她的建议和要求传达给我们,也不断的鼓励我们,让我们出演的角色更贴近阿姨心中的角色。

  记者:这次新版《还珠》中,林心如出演了夏雨荷一角,在片场有和林心如碰面吗?你们有交流过紫薇这个角色的表演经验吗?她有没有给你一些建议?

  海陆:这次《新还珠格格》中,心如姐出演了紫薇的母亲夏雨荷。遗憾的是因为拍摄场次的原因,没能和心如姐有交流,好希望以后有机会。

  记者:面对外界的质疑和期待,你有什么想和我们的观众朋友说的?

  海陆:有期待才会有质疑,感谢大家对《新还珠格格》的关注。

  记者:在剧组中,这么多年轻演员在一起工作,有没有发生一些有趣的事能和观众分享一下?

  海陆:有趣的事情很多,基本上每天都在发生。比如,我的台词有一句是“我娘名叫夏雨荷”,结果我充满感情的说成“我娘名叫夏紫薇”,我自己还没意识到,小燕子她们就笑我,现场也笑。再讲一个,就是我们的马、马车在剧组搭的街道上前进,结果走着走着,永琪的马看到路边有卖菜的摊贩,直接过去吃菜了,也不走了,害得我们废了一条。类似这样的小事情有很多。

  记者:在老版《还珠》中,紫薇和尔康的爱情一直被人津津乐道,在这次的新版《还珠》中你和尔康的感情是否同样值得期待?有哪些新的看点?你和尔康的饰演者李佳航有擦出火花吗?

  海陆:《新还珠格格》中紫薇和尔康的爱情是一大看点,希望我和佳航的表现能够感动大家!佳航是为很优秀的演员,戏外也是很热心的人,我俩是毕业于上戏的校友,他可是好多女孩心中的白马王子。

  记者:能给观众介绍一下新《还珠格格》你认为值得一看的地方吗?

  海陆:值得看的很多,首先是琼瑶阿姨的经典之作;还有刘雪华老师、邓萃雯老师的倾情出演;小字辈们的全新面孔;每位演职人员全方位的付出等。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