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刘钧颜丹晨兄妹分离 《莞香》世家命运多舛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7月19日09:04
刘钧《莞香》剧照
刘钧《莞香》剧照


  搜狐娱乐讯 由著名导演王文杰执导,改编自长篇小说《百年莞香》的大型历史家族电视剧《莞香》,近日正在东莞寮步镇香市影视城热拍,实力演员刘钧、颜丹晨在剧中分别出演莞香世家易氏兄妹,然而这个曾经兴盛的家族却在时代的潮流中风雨飘摇。

  《莞香》以寮步香市盛衰为主线,讲述了以易家为代表的东莞先民“勤劳、诚信、奉献、创新”的创业、守业传奇,易家三代人与中国百年历史的命运交合也正是那个特殊时代的真实写照。剧中,继承世家香艺的易家少爷易存璞与继承世家香炉的姐姐易千枝没有摆脱命运的安排,易存璞背负着家族责任与义务不得已放弃了青梅竹马的恋人哑女阿纯,大婚之夜他捧回的是阿纯冰冷的遗体;易千枝的命运更是悲苦,她自由恋爱不得,在追随恋人的路上遭恶人拐卖,飘零异乡沦为了她爹所不齿的“南洋女”……尽管遭遇种种,这一对兄妹却从未放弃对莞香这一家业、国粹的守护。

  曾经在《大境门》、《新安家族》等年代家族戏中挑大梁演绎旧式家族悲歌的实力演员刘钧,这次在《莞香》中以家族继承人的身份出现,他不再是闯荡大境门的“奋斗一代”,也不再是处心积虑复仇的“阴谋派”,而是一位承受着家族期待和使命的世家继承人,在他身上体现更多的是具有粤商特色的隐忍、勤劳和责任。就连在剧中饰演他妹妹的颜丹晨也表示,刘钧和她对戏时完全不见北方人的奔放与冲动,她一度误以为山东汉刘钧是地道的南方人。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