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易中天讽倪萍得“戳脊梁奖” 称奖山寨得离谱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7月19日08:49
视频:倪萍脊梁奖事件 被爆是买奖所得

易中天(资料图)
易中天(资料图)

  搜狐娱乐讯 据舜网-济南时报7月19日报道 近日,倪萍(在线看影视作品)获评“共和国脊梁”功勋人物称号引发异议。对于评奖有无收费的疑问,倪萍称“共和国脊梁评选未收费”。而日前,有网友曝“中华脊梁”评选候选人需缴纳9800元。主办方之一、中国纪实文学研究会相关负责人前天也承认,活动要收取参会者9800元费用。这两个“脊梁”究竟是什么关系?让网友一头雾水。昨日,著名学者易中天在博客中对两个“脊梁”进行了辛辣的讽刺,他表示,虽然“此脊梁非彼脊梁”,但倪萍得的也只能叫做“戳脊梁奖”。

  “中华脊梁”主办方之一、中国纪实文学研究会相关负责人17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承认,活动要收取参会者9800元费用,该费用为会务、食宿等费用,并非拿奖费。该负责人还透露,此前倪萍获评的“共和国脊梁”是由协会成员单位《影响力人物》杂志主办的。“共和国脊梁”活动组委会秘书长、中国经济报刊协会副会长、《影响力人物》杂志社总编辑刘学文接受采访时说,“共和国脊梁”与“中华脊梁”评选活动有一个共同的主办方,但“共和国脊梁”没有收取费用。“中华脊梁跟共和国脊梁是两个概念”。

  获评“共和国脊梁”的除了倪萍,还有老艺术家田华、导演张继刚、评书名家刘兰芳、山东籍画家吴东魁等300多人。昨日记者试图联系吴东魁,因其身在外地没有联系上。吴东魁艺术馆馆长吴江民告诉记者,吴东魁绝对没有交钱买奖,也没听说过有谁买奖,“主办方反而给了获评者一点儿车马费”。

  两个“脊梁”引来网上议论纷纷。昨日,学者易中天在博客上贴出文章《此脊梁非彼脊梁》,尖锐地指出:“收不收费,其实并不要紧。打着共和国的旗号,花着纳税人的钱,做着‘达芬奇’的事,那就更加不可原谅。”易中天表示,顾准先生这样的,才当之无愧地可以称为“共和国脊梁”。“至于他倪大姐得的那个,怕真只能叫做‘戳脊梁奖’。倒不是他倪大姐有什么不好,是这个‘奖’实在山寨得离谱”。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丁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