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日本电视

SMAP冠番秋季改编 韩流侵占富士台遭投诉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舍人
2011年07月18日16:32
富士台18日的节目单(部分)
富士台18日的节目单(部分)

  搜狐娱乐讯 (舍人/文)近年来数度传出被喊停的SMAP冠番《SMAP×SMAP》终于避免停播的命运,据知情人透露,富士台将通过大幅削减制作费和将内容renewal(重组)的方式保留SMAP的这一长寿节目“经费将减至原先的三分之二以下”。

  受经费“缩水”的影响,除了不能像以前那样请大牌明星参与豪华制作的单元以外,“SMAP的出场费也会减少”,“因为收视持续低迷,所以SMAP也只好无可奈何地接受电视台的减薪政策”。 《SMAP×SMAP》号称日本电视业界最贵的节目之一,每集的制作费高达3500万日元,SMAP5人可以拿到约1000万日元的酬劳“加起来整个节目每集的支出就有近5000万日元”。 “BISTRO SMAP的单元在秋季前结束,改为SMAP成员到不同地方的店铺介绍美食的环节”电视台的某制作人表示。《SMAP×SMAP》的“死对头”——日本电视台同一时段放送的《闲聊007》近来的收视一直不错,“面对劲敌的改编,《闲聊007》也在计划变革”知情人指“有意思的是,新《闲聊007》将会走《SMAP×SMAP》之前的路线,邀请TOKIO、KinKi Kids等组合上节目,把原先的单纯脱口秀形式改为既有谈话、歌舞,也有单元小品剧的形式”,看来《SMAP×SMAP》和《闲聊007》的收视恶斗还要持续下去。

  另外,7月18日——日本三连休的最后一天,富士台大举推进韩流节目的做法引来不少日本观众的投诉,仔细看18日的节目单,从下午2点10分的韩流剧场播出《面包王金卓丘》开始,中间除了插播新闻和晚上9点约一个小时的月九剧之外,至晚上11点左右,播出的都是与韩流关联的节目“简直就变成了韩国的电视台!”,“尽管韩流在日本很热,但也应该顾及到毕竟是一家日本民放的立场,这样的‘文化侵略’让人匪夷所思”……许多观众在投诉电话中表示“好不容易有了连休,这样的节目安排恐怕只是顾及到了韩流粉丝的主力——主妇层观众了”。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曾元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