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藏獒多吉 > 《藏獒多吉》新闻

《藏獒多吉》:迈向国际,先行一步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信使
2011年07月18日16:20

  监制过《穿越时空的少女》、《东京教父》、《NANA》、《千年女优》、《死亡笔记》的金牌监制丸山正雄;创作了《20世纪少年》,获得了两届手冢文化大奖,被称为“卖出过一本书的男人”的浦泽直树;执导过《花田少年史》、《怪物》的小岛正幸;这样的组合,在日本动画界也算得上是顶尖级的阵容了。但三者加盟的并不是一部纯日式动画片,而是中日首度合拍的《藏獒多吉》。影片的造型原案是浦泽直树,但在画风上,更接近他早期励志温馨的青春成长漫画,而非后期的社会题材。要说人物形象的设计,以及背景风格,到底象日式漫画的哪位大师,相信看过的人会一目了然,那就是殿堂级的手冢治虫。其原因是,影片的幕后团队中,有很多画师是手冢治虫的原班底,在很大程度上延续了手冢的风格。日式画风与中国故事如何结合,也是影片的难点之一。影片的导演小岛正幸,多次来西藏采风,纪录下西藏的一草一木,可见其创作态度之严谨。虽然在某些细节上,还不够完美,但从整体上来看,结合得还是比较不错的。

  动画电影在故事上,向来是左右为难,太复杂了,会流失一定的观众;过于简单,又会被骂幼稚,影响口碑,继而影响票房。《藏獒多吉》的故事改编自杨志军的畅销小说《藏獒》。描述了少年田劲与一只叫多吉雍直的藏獒的感人故事。影片的故事很简单,是通行的有关少年成长的故事。但即便在这个“少年成长的故事”中,创作者还是加进了些悬疑元素,“谁是杀人凶手”贯穿影片的中后,藏獒多吉从被冤枉,到洗清冤屈,到最后牺牲都充满了悬念。多吉与少年的情感,则被包含在其中,让影片处处都有着人性、童趣的元素。在一些细节的刻画上,也能看出创作者的精心细作,影片角色众多,无论是少年的玩伴、还是盗贼,每一个角色都有着独特的个性。连一个卖“假药”的老奶奶,都充满了笑料。影片的故事既简单又曲折,制作上则是既清新又自然。如此的安排,让影片的受众面更广,既能满足低年龄段的观众,又能满足动漫发烧友的口味。能顾及动画片受众群的首尾两端,在现今的华语动画电影中,还是鲜见的。

  不管怎么说,这是一部迈向国际,先行一步的作品。如果这部作品真能在中国内地成功的话,无疑会加速中国动画产业的步伐,从而带动更多的动画电影去尝试合作,或者其他的途径。而中国动画电影所缺少的,恰恰就是这种对外的合作与交流。在这里,希望《藏獒多吉》能有好的成绩,也期望中国动画片能自此走出去。

  文:信使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