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开心魔法 > 《开心魔法》新闻

《开心魔法》想拍十年 黄百鸣回应山寨版哈利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7月18日12:50
  晚报见习记者 舒晓程 报道

  昨日,青春魔幻电影《开心魔法》在香港举行记者会,导演叶伟信携主演黄百鸣、闫妮、古天乐、吴尊、吴京等豪华“魔法军团”齐齐现身。叶伟信透露,他希望借《开心魔法》打造出充满时尚青春感的中国魔幻风。而面对魔法元素山寨《哈利波特》的质疑,黄百鸣表示:“只是希望我们华语电影也能有这么成功的系列。 ”

  教练闫妮玩“犀利”

  在昨日发布会现场,一身运动装扮的闫妮显得十分青春有活力。不擅长运动的闫妮却在影片中饰演一名排球教练。“我一开始告诉了黄百鸣自己不擅长运动,所以不想演教练,他答应我回去改一下,结果后来拍的时候发现还是演教练。 ”

  向来以喜剧形象示人的闫妮表示自己在《开心魔法》中没有故意搞笑,反而有些犀利:“其实我在剧中演的是"严师",经常要训人,这样才能训练出"高徒"嘛! ”为了演好排球教练的角色,黄百鸣还逼着闫妮瘦身,“我每天都要练排球,还要跑步,最后才瘦了下来。 ”由于闫妮先后出演了《大魔术师》和《开心魔法》,她笑称自己和“魔”特别有缘:“希望我们的电影也同样有魔力。 ”

  黑框黄百鸣似“哈利”

  在采访时,记者发现黄百鸣“银发加黑框眼镜”的教授造型十分 “非主流”,而且与哈利·波特的造型颇为相似,面对疑似山寨版“哈利”的质疑,黄柏鸣解释说:“这个造型是美术服装大师设计的,刚开始染了头发戴眼镜有点难受,毕竟自己这么大年纪还这么潮,后来觉得真的好看。 ”

  黄百鸣坦言自己看过《哈利·波特》第一集,并十分喜欢:“我觉得这是史上最成功的魔幻系列电影,我当然也希望华语电影也能有这么成功的系列。如果可以的话,希望《开心魔法》也能做10年!”对于魔法部分的山寨,导演叶伟信则有些不以为然:“我们的电影是普通话,他们讲的是英文,没有可比性。 ”

  海外发行很“给力”

  据悉影片将于今年12月1日公映。身为监制的黄百鸣透露,影片的海外预售范围已经遍及全球,目前已与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多国签约。“上世纪80年代的《开心鬼》系列也在海外销售上获得佳绩,如今《开心魔法》可以看作是它的延续吧。 ”

  作者:舒晓程 (来源:新闻晚报)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杨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