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新还珠格格》 > 新闻动态

新《还珠格格》主创:观众反响比预想好很多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作者:展娟娟
2011年07月18日08:03
林心如客串夏雨荷
林心如客串夏雨荷

新增的洋人角色抢镜
新增的洋人角色抢镜


  前晚,号称有七成剧情翻新的《新还珠格格》在湖南卫视正式亮相,观众“坐等两集围观”完毕后,却发现有半数以上的情节和老版近乎一致,各种争议也随之而来。对于将在未来三月扑面而至的赞许与板砖,琼瑶在博客中自嘲做好了“面对春秋战国各种战争”的准备,而她的媳妇何秀琼作为该剧艺术总监,昨日接受采访则坦言:“观众的反响其实要比我们预想好出很多”。

  本报记者展娟娟 实习生李媛媛 长沙报道

  观众评价

  旧比较——小燕子很赵薇,紫薇有点呆

  新气象——造型还算精致,洋画师够抢镜

  新旧对比始终是翻拍剧不得不面对的老大难。《新还珠》播出当晚,各大微博以及贴吧论坛里“人声鼎沸”,新老还珠迷们也就各自的观剧感受打起笔仗。包括紫薇拦轿陈情、柳青柳红仗义相助在内,半数以上的大体情节都与老版几近一致,让开播头两集就陷入新旧两版的对比争议中。

  作为重中之重的小燕子,扮演者李晟无论是从外形还是表演都让人看到了赵薇的影子,而小燕子大闹梁府却乔装成老太太,颠覆了老版中的“偷换新娘”,带给老还珠迷不少惊喜,不过这一新式造型,却也让不少刚刚初看《还珠》的年轻观众产生捧场宋丹丹小品的穿越之感。

  引起最多口诛笔伐的还在于稍显木讷的紫薇一角,有网友甚至毫不客气地表示紫薇和金锁两个演员应该互换,“丫鬟看起来比小姐还要落落大方,这个紫薇讲起台词像在背书,呆板到配角都比她抢镜”。

  除了几个角色的争议之外,新版中的布景、造型收获不少赞誉,“至少没有想象中那么雷人,他们的装扮还是很精致”,已经无法完全入戏的大龄观众索性感慨“琼瑶没变,我们已经老了”。

  而新人物宫廷画师班杰明成为第一个出场的男主角,身为五阿哥的好兄弟和情敌,班杰明的戏份非常重,被安排了多场耍帅戏,跟小燕子打架火花四射,而从素描到西洋剑的戏份也把他能文能武的白马王子形象显露无遗,比一众老角色更抢镜。

  主创回应

  “观众反响比我们预想好很多”

  《新还珠》播出当晚,琼瑶也更新博客,自嘲做好了“面对可能是‘春秋战国’各种战争”的准备,“不管是怎样的声音,我都会用平和的心来接受。不喜欢,就用遥控器(换台)吧!不必骂街,那是浪费你们的时间。”

  而身为琼瑶儿媳妇的何秀琼同时担任该剧艺术总监,昨日接受采访也毫不回避称看过观众评论:“像小燕子如何与紫薇相遇进到宫中,这里面的人物关系和情节走向是不好变的,如果变动也不是大家心中的《还珠》了,但可以保证的是班杰明这个新角色出现后,剧情就会开始不一样。”

  观众对新版紫薇不满,何秀琼坦言有所耳闻,“海陆可能未必是你一眼看中的紫薇,但是她很耐看,等到戏份慢慢转移到她的身上后,观众的态度会有所转变”。何秀琼也坦承,前两集中加重林心如戏份,是为了照顾观众的怀旧情结,“我们不愿意看到观众把新老演员放一起比对,这样对新演员不公平,如果让当年的原班人马重演,观众‘扮嫩’之类的骂声恐怕会更激烈。现在来看,观众的反响其实比我们预想要好出很多”。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郝智慧)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