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亲密敌人》 > 《亲密敌人》新闻

徐静蕾《亲密敌人》转战伦敦 年底贺岁档上映

2011年07月17日15:19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徐静蕾在大英博物馆前 图TP
徐静蕾在大英博物馆前 图TP


  本报讯(记者 张艺)继结束中国香港、成都两地拍摄后,徐静蕾执导的新片《亲密敌人》转战英国伦敦,在皇家公园、泰晤士河畔、英伦田园中上演了一场“商战版”的情侣对决,徐静蕾也成为首位进入大英博物馆拍摄的中国导演。据悉该片将于本月下旬在伦敦关机,进入后期制作,有望于年底贺岁档上映。

  作为与巴黎的卢浮宫、纽约的大都会艺术馆并列的世界三大博物馆之一,大英博物馆对进入其中的剧组拍摄审查十分严格。而此次《亲密敌人》剧组不仅进入大英博物馆,还是其中以拥有2.3万多件文物著称的镇馆之宝中国馆,将拍摄现场搬入历代精美瓷器、佛像等无价之宝的地方,《亲密敌人》堪称中国电影拍摄史上的“珍宝戏”。不过好事多磨,剧组因此也受到了最苛刻的拍摄要求,临近入场时,馆方突然对入馆人数、剧本内容表示不满,拒绝提供证件,多方沟通才得以解决。为了保护稀有的文物,大英博物馆不仅对进馆的每一个工作人员进行严格审核,还对打灯、温度等有限制,甚至对剧本、台词等临场提修改意见。这场中国电影与大英博物馆第一次亲密接触,从下午闭馆足足拍摄到深夜。

  作者:张艺 (来源:新民晚报)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杨鸿)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