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68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 > 第68届威尼斯电影节 新闻

《黑天鹅》导演威尼斯电影节领衔金狮奖评委会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7月17日15:19
  本报讯(记者 罗震光)第68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官方网站周末公布了主竞赛单元评委会名单,由《黑天鹅》导演达伦·阿罗诺夫斯基领衔的评委会囊括了电影导演、演员、作曲家、视觉艺术家在内的各路艺术精英。

  主竞赛单元评委会的其他六位成员分别是:美国独立电影导演托德·海因斯,代表作《我不在那儿》曾斩获2007年威尼斯电影节的评委会大奖;意大利导演马里奥·玛通,1992年凭借处女作《拿波里数学家之死》获得威尼斯电影节评委会特别奖;法国“电影手册派”导演安德列·泰西内,代表作《情陷夜巴黎》曾斩获1985年的戛纳电影节最佳导演奖;意大利女演员阿尔芭·洛瓦赫,2009年主演的《我是爱》以及2010年主演的《质数的孤独》都曾亮相威尼斯电影节。苏格兰裔美国作曲家大卫·拜恩,凭《末代皇帝》获得一尊奥斯卡最佳原创音乐奖的小金人;芬兰视觉艺术家埃亚·丽莎·阿提拉,作品“TheHour of Prayer”曾参加过2005年的威尼斯双年展。

  本届主竞赛单元评委会主席达伦·阿罗诺夫斯基向来与威尼斯电影节有缘,他执导过的5部剧情长片,有3部都亮相威尼斯,其中由米基·洛克主演的《摔跤王》还在2008年一举捧得威尼斯金狮大奖,今年初将娜塔莉·波特曼送上奥斯卡影后宝座的《黑天鹅》同样选择了在威尼斯举行首映。

  作者:罗震光 (来源:新民晚报)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杨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