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龚琳娜哈辉教母斗神曲 汉语桥上“红歌”飞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7月17日11:51
现场图片
现场图片


  昨晚录制的第十届《汉语桥》开幕式文艺晚会即将于7月17日晚于观众见面,汪涵张丹丹联手“四海兄弟”主持,中西文化大碰撞令人万分期待。而参加晚会的许多国外选手也会用自己的方式来庆祝《汉语桥》的生日。

  吴碧霞牵手选手唱《映山红》 非洲孩子要“学雷锋”

  第十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的选手们,通过汉语和中国结缘,开放、包容的中国成为越来越多的外国朋友心中向往的国度。汉语桥成功举办十年,又正逢中国建党90周年,选手们纷纷唱起了“红歌”,表达对中国的热爱。

  来自非洲的汉语桥选手郝弟此次来到了雷锋的故乡,就邀请到雷锋故乡的小学生们一起上台,演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向雷锋同志致敬。

  春晚上宋祖英和周杰伦合唱过一首辣妹子,堪称在正式晚会上民歌与流行RB音乐的首度结合,观众对这种新奇的表演方式反响热烈。为此,节目组特意请来有“中国第一花腔女高音”之称的吴碧霞老师携手汉语桥选手马丁、柯森,用高亢嘹亮的花腔女高音,结合流行音乐R&B的联唱方式,重新诠释革命经典老歌《映山红》,它们的结合会产生出的神奇效果,令现场观众听后,纷纷露出酣畅淋漓的表情,如雷贯耳的掌声告诉我这又是一个不得不听、不得不看的经典。

  龚琳娜哈辉斗神曲 老罗现场弹奏中国乐器

  自《忐忑》《丢丢铜》后许久没有开口的龚琳娜,也在汉语桥再度,演唱由李白名诗《静夜思》结合德国巴伐利亚乐器编排的全新歌曲。这个作品也是由龚琳娜的丈夫老锣谱曲,并现场由其伴奏,古典中体现出龚琳娜似神曲风格,令人回味无穷。

  此外,以“跨界古典”演唱风格闻名的中国古典音乐演唱家、中国国学推广大使哈辉,将带来令人耳目一新的新雅乐《礼》。身着汉服,轻歌曼舞,展示中国女性的东方古典美,再现两千多年前盛极一时的礼乐文化。

  两位各有造诣的演唱家同台竞技,棋逢对手,将会带来哪些新奇的视听体验。敬请关注湖南卫视7月17日晚的《汉语桥》开幕式晚会,一一为您揭晓谜底。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