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孙子兵法》是宅男求职信?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7月17日11:36

  《孙子兵法》是中国古典军事文化遗产中的璀璨瑰宝,是世界三大兵书之一,作者是春秋末年的齐国人孙武,也就是孙子。但是,孙子写《孙子兵法》的时候,才刚满18岁,而且没有任何实战经验——这就相当于如今一个高中毕业生,给国防科大写教材!

  7月18日晚上即将播出的《非常靠谱》将告诉您,事实就是这样!话说伍子胥和孙子是好朋友,而伍子胥经常与吴王论兵,就向吴王推荐了自己的好友,隐居吴国的孙子。吴王见到孙子的时候,不相信这个从齐国跑过来的年轻小伙子会有什么军事指挥才能,而且孙子还没有打过任何一场仗!孙子为此写了一封长信,阐述他对战争的理解,他的战争策略,他将应用于战争的原则、原理、技术和技巧等。这封长信,就是现在的《孙子兵法》。

  《孙子兵法》是知名度、传播度最高的兵书。战争狂人希特勒当政时,下令德国军队将《孙子兵法》翻译成德文,要求中高级军官要对《孙子兵法》刻苦攻读,掌握其精髓,然后运用到作战中去。但在《非常靠谱》中,张发财老师却告诉大家:《孙子兵法》这本全球化的军事理论书,其实只是孙武的一封求职信!

  关于老孙家祖传的军事圣经《孙子兵法》,《非常靠谱》汪涵(在线看影视作品)、许子东、张发财,《新周刊》社长孙冕,将在7月18日晚12点10分带您一同见证《孙子兵法》的力量。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