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新版《西游记》 > 新闻报道

新《西游记》下月北京电视台开播 专家称“酷”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7月16日14:32
新版《西游记》下月北京电视台开播 专家称“酷”
新版《西游记》将播
  京报网讯 耗资亿元打造的新版《西游记》即将于八月在北京电视台播出。日前,该剧出品方慈文传媒集团和广东南方电视台在京举办试映会,这部66集的魔幻巨制获得了专家们的充分肯定,尤其是看到该剧“超炫”的特效,大家纷纷称“酷”。专家们认为,新版《西游记》大幅提升了国内电脑特效水准,无疑将成为魔幻剧的新标杆。

  新版《西游记》中,吴樾饰演孙悟空,聂远饰演唐僧,臧金生饰演猪八戒,徐锦江饰演沙和尚。新版《西游记》历时五年打造,如今即将播出,出品方慈文传媒集团董事长马中骏“忆苦思甜”,“主创团队为了拍摄这部宏伟巨制,无论是在角色造型、特效制作、投资资金等方面都遇到了从未遇到过的问题,很多次剧组陷入进退两难的境地,但因为有大家对梦想的坚持,才有了今天的到来。”总制片人张纪中也感慨,唐僧西天取经历经磨难,同样,为把新版《西游记》打造成经典,团队也克服重重困难,为了寻找做造型用的黏土,剧组走遍全中国都没找到,最终是在美国好莱坞找到了适合的材料。“重拍《西游记》是一次巨大的,也是杰出的挑战,是中国电视剧在制作上能不能够由此突破、还原文字作品魅力、展现民族想象力的一个最好的机会。”张纪中认为,拍摄新版《西游记》是一种文化使命,所以必须精雕细琢,为了找到主题歌演唱者,张纪中寻遍国内歌手,最后看中了刀郎歌声的阳刚苍凉。

  四大名著改编,《西游记》公认最难,难就难在如何创造出书中天马行空的魔幻效果。在观看了试映后,在场专家给予了新版《西游记》高度评价,中国艺术研究院影视研究所副所长贾磊磊说:“新版《西游记》是四大名著中最忠实于原著的电视剧,相比于以往拍摄《西游记》的影视作品,新版《西游记》更加人性更加魔幻。”《北京日报》资深评论人解玺璋则评价新版《西游记》:“台词幽默,贴近现实,角色造型非常出新,人物有血有肉,特效也是非常大的亮点。”

  据悉,新版《西游记》的特效制作由十几个公司参与,66集每一集45分钟都有至少300个特技镜头,特技总长度达1700分钟,10万秒,几乎超过一半。大量电脑特技和全新武打动作设计,配上绚丽夺目场景和恢宏真实的空间,最终呈现出震撼的视觉特效,大气磅礴的打斗场面和全新的角色造型。

  新版《西游记》同时融合了出品人马中骏先生对《西游记》理想、自由的寄托和张纪中对英雄侠客的情有独钟。张纪中表示,新版《西游记》不仅是翻拍,也是一次创新,所以主创团队对片中的人物和台词进行了再创造,以期挖掘原著的人文价值,同时也符合现代人的审美和思考,最终观众看到的唐僧不再那么羸弱,妖魔鬼怪的对白常常充满哲理,妙趣横生,“《西游记》不仅仅要让孩子们看着高兴,成年人也能从中得到共鸣。”

(责任编辑:苏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