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李承鹏炮轰倪萍:是共和国脊梁只是得了颈椎病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1年07月15日15:09
李承鹏(资料图)
李承鹏(资料图)
倪萍(资料图)
倪萍(资料图)

  日前,倪萍获得“共和国脊梁十大卓越人物”的称号。7月12日1703,知名作家李承鹏在微博上就此向倪萍开炮。他表示倪萍确实是共和国脊梁,只是得了颈椎病。当晚1913,倪萍随即在博客中回应李承鹏,表示自己“真的不配拿这个奖,如果能退的话,这个奖我退了吧。”随后,李承鹏依然不依不饶,继续在微博、博客上连环夹击猛力开火,而倪萍方面暂未做其他回应。

  7月10日,倪萍和电影艺术家田华、曲艺家协会主席刘兰芳、导演张继钢等人共同获得了“纪念建党90周年·共和国脊梁”之十大卓越人物奖。作家李承鹏于7月12日1703剑指倪萍,发微博称:“我承认,倪萍姐姐确实是共和国脊梁,只是得了颈椎病。”引起网友的热议和评论。当晚1913,倪萍即在自己的博客中发表了一封公开信给李承鹏,题为“李承鹏:你的微博我看了”。信中倪萍特地引用自己的现场获奖感言,表示:“和同时获奖的田华老师、刘兰芳老师、张继钢他们相比,我真的不配拿这个奖,如果能退的话,这个奖我退了吧。我仅是沾了职业的光,又出名又得利的,我知道自己,我会努力的。”对于近期所获的另一奖项“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奖,倪萍也表示“有德有艺是一个文艺工作者应具备的基本条件”,因此获奖后拒绝了组委会安排的采访。在信的最后,倪萍还对李承鹏的散文大加赞赏,并提议互相赠书交流。

  对于倪萍抛来的橄榄枝,李承鹏却在博客中称“表面看这是一篇特别谦虚厚道和温暖感动的文章,可透着一种春晚体的假”。7月14日906的微博中,李承鹏继续炮轰倪萍:“你不婉拒获德艺双馨奖,却婉拒采访。婉拒采访,还告诉观众‘德艺双馨是一个文艺工作者应具的基本条件,不用表扬’。我雷鸣般想起雷锋做好事从来不留名,就是写在日记上。”

  李承鹏在微博中大打嘴仗,前前后后共发微博近10条。而倪萍继昨晚博客致信李承鹏后,暂无其它回应。记者联系倪萍身边工作人员,也没有做出回应。

  倪萍原文:

  最近我获了两个奖。一个是“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奖,获奖那天组委会安排我接受媒体采访,我婉拒了,我说:“有德有艺是一个文艺工作者应具备的基本条件,不用表扬。”另一个就是昨天你说的那个奖,我具体获得的是纪念建党90周年·共和国脊梁系列活动“十大杰出艺术成就奖”。我的现场获奖感言是这么说的:和同时获奖的田华老师、刘兰芳老师、张继钢他们相比,我真的不配拿这个奖,如果能退的话,这个奖我退了吧。我仅是沾了职业的光,又出名又得利的,我知道自己,我会努力的。

  其实,无论你怎么说,我都能理解你。圈内我们都叫你李大眼,我还签了本《姥姥语录》托人转给你,并写了这样的话:你的几本书我都看了,散文写得真好,尤其是写张国荣,还有写你的母亲。交换吧,你也看看我的书。

  最后我想说,姐姐我从来没觉得自己是脊梁,盼你能理解。

  李承鹏回复:

  我跟倪萍姨唯一分歧是对“德艺双馨”的理解她以为这是一褒义词。在那么多人民住着高价房喝着毒牛奶上不起学晚上在家里睡着睡着忽然闻到青草的味道(因为拆迁队把房拆了),这个代表却从不对国家提反对意见,还去认领“中国脊梁”,你不颈椎病,7都敢像1一样站起来飞奔。另,用水军这招太土鳖。

  倪萍是个好人,可这就是好人倪萍现象。这个国家总有这么一群人,他自己装看不见,后来真看不见,不仅他看不见,还不许别人看得见。他从不投反对票,他唯一投的反对票就是,反对别人投反对票。到后来,他不再是当初那个只是有些傻气的人,而成为精明的帮凶……

  网友留言

  挺李派

  本山200万,是不是两个脊梁?

  个人认为:李承鹏并不是想攻击倪萍个人,就事论事而已,只是不幸倪萍成为了代言人。

  共和国的脊梁,啥意思?

  挺倪派

  倪萍所做的贡献有目共睹,就其涵养来说,就比大眼强上许多!

  这是典型的“吃葡萄”现象,真有本事真有胆,就大胆地站起来,去评判这个评选制度!目前,用批判甚至贬低名人来抬高自己身价的龌龊者大有人在!

  李大眼这次有失风度。

  人家倪萍捐一百万的时候你干吗去了?这时候出来咬人了,真金白银才最是考验人的时候。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