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武侠》7月4日上映 > 武侠 新闻

《武侠》恳谈会曝“彩蛋” 金城武自创梦幻拳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7月15日09:55
武侠曝被删片段 金城武自创“梦游拳”
片方举办了一场主题为“拷问陈可辛,解救金城武”的媒体、影迷恳谈会
片方举办了一场主题为“拷问陈可辛,解救金城武”的媒体、影迷恳谈会

  由陈可辛导演,甄子丹、金城武、汤唯、王羽等主演的年度悬疑动作巨制《武侠》自7月4日上映以来,影院一路追加排厅,虽然这个暑期档的影市“有点冷”,但《武侠》还是在逆市起片的情况下,票房还是一路上扬,并凭借过亿的成绩拿到了上周的票房冠军。

  昨日,片方举办了一场主题为“拷问陈可辛,解救金城武”的媒体、影迷恳谈会,旨在“讨伐”陈可辛与金城武合作七年来一直“折磨”金城武的“罪证”。活动现场,陈可辛首曝未剪进《武侠》国内版正片的“彩蛋”片段:金城武与姜武的一段“梦幻拳”。

  作为64届戛纳电影节唯一入围华语片,《武侠》由星美(北京)影业有限公司、我们制作有限公司、鼎盛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江苏广电幸福蓝海影视集团和云南电影集团联合出品。

  《武侠》反常规地于周一起片,但首周在各个城市的上座率则达到了70%,黄金场次更是达到了95%,以40%的排厅量,近50%的票房总量,过亿的票房,领跑上周票房。

  而本周,众多院线经理也表示仍把自己的“主力厅”和“黄金厅”留给《武侠》,随着暑期学生潮的“放闸”,《武侠》的票房有望“连庄”。

  忍痛割爱“梦幻拳”

  在昨日的恳谈会上,陈可辛风趣地罗列自己在拍《武侠》时犯下的“罪证”,首当其冲的,是剪掉了一段金城武在电影里长达2分钟的打戏。

  “作为一个电影的亲身父母,删戏就好像割肉,我比任何观众都心疼”,陈可辛遗憾地说,金城武在电影里的这段打戏,是《武侠》唯一一场由他亲自指导的动作戏,也是他人生指导的第一场动作戏:现实中不懂功夫的金城武武为了试探姜武的功夫,硬是在自己的精神世界里分裂出另外一个自己,在桥头看着“自己”和姜武对打。

  “其实这场戏本身非常精彩,而且金城武已经多年未出手,我也知道这段戏有多珍贵。但对于电影的推动上,这段戏没有起到多大的帮助,所以最后忍痛割爱。”据陈可辛透露,其实这场“梦游拳”原本是一场很普通的打斗,但金城武在跟动作指导学拳时,和武师并排站在一起时好像两个“徐百九”,灵感激发,最后创造了这么一段宛如“盗梦空间”的动作戏。

  “为了票房而停留,电影就不会进步”

  《武侠》上映第一天,就经历了“错票门”事件——看的电影是《武侠》,而最后票根上却印着其它电影的名字。而事隔一天,网上和民间又都流出了《武侠》的盗版DVD,一周过去《武侠》的票房刚刚过亿。而当昨日现场媒体问到陈可辛如何看待《武侠》上周的票房时,陈可辛说:“所有发生的事情,我都知道,我希望这只是一个偶然的现象,而且我也不觉得这个东西,会占电影很大的票房比。盗版现在很严重,但也不是只有《武侠》有盗版。我觉得《武侠》现在有一个很常规的票房,当然永远可以更高。电影上映后的争议,比我想象的大,但我觉得,这件事情我值得做,但不是你觉得值得的东西,观众会习惯,会埋单。我做过《十月围城》,我心里也很明白,怎么样去赢得更多的票房,但我觉得导演拍电影,不应该只为了票房而停留,这样电影就不会进步了。不管观众怎么看,媒体怎么看,影评人怎么看,我都觉得我自己在导演的层面上,是有进步的,我很开心,我的下一部戏,也继续会这么做。”

  Q&A

  果壳网的“科学狂人”质疑影片里金城武救“诈死”的甄子丹时用的是“胸部按压”,而在影片设定的年代,只有“人工呼吸”,而按照科学原理来说,在平地上比在凹地上更容易被雷劈,对此陈可辛说:“电影常常会借历史,科学说事情,当然,电影归根到底不是科学,也有不足的地方。对于雷劈这件事情,倒是首映之后宁财神和我说,如果当时王羽真的被雷劈,而地上又有水,那么刘金喜和金城武就算不被劈死,也会被劈残。我后来觉得好像蛮对的,如果电影里有不足的地方,还希望观众谅解。”

  问:我们都觉得金城武和甄子丹很般配,特别是他们拥抱的时候,您觉得呢?

  陈可辛:电影永远这样,这也是观众喜欢电影的原因,电影以外,还有一些其它东西。

  至于他们般配不般配,需要观众自己判断,但对于我来说,那只是一种友好,其实那个拥抱,代表信任,那一刻之后,他才真的相信了甄子丹。所以我觉得,一定要抱。

  问:为何金城武要在电影里一直不断的跑?

  陈可辛:其实我的电影,总是会有人跑,《金枝玉叶》里的袁咏仪,《甜蜜蜜》里张曼玉追黎明,《如果•爱》里金城武也是,我觉得如果没有跑,情感就没法发挥到极致。其实金城武这次的跑,还特别辛苦,一是海拔高,而是那边常常下雨,所以他常常摔跤。

(责任编辑:杨雪)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