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乐剧《爱上邓丽君》 > 《爱上邓丽君》新闻动态

李盾打造音乐剧《爱上邓丽君》既怀念又励志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牛春梅
2011年07月15日09:04
李继辉摄


  一曲《小城故事》,一曲《千言万语》,清甜的歌声一下就让现场观众错乱了时空,仿佛当年的甜歌皇后邓丽君“重生”。演员王静、李烁虽然在外形上并不是非常像邓丽君,可她们的歌声却足以以假乱真。7月11日刚刚在韩国大邱国际音乐剧节荣获DIMF大奖的音乐剧《爱上邓丽君》,又将参加“北京市舞台艺术新剧目展演”,于8月5日、6日在北展剧场上演。

  首度回京演出的《爱上邓丽君》由音乐剧制作人李盾一手打造,曾在去年12月30日香港跨年首演中大获成功。剧中以30多首邓丽君歌曲为核心,讲述母子两代人的爱情故事,旨在唤醒人们对爱的态度,对责任的态度。30多首邓丽君歌曲交织在真切的戏剧情节里,从开场的《小城故事》到《明月几时有》、《像故事般温柔》、《海韵》,随着剧情的发展,牵引观众从现在回到过去,再回归现实。

  首次执笔音乐剧写作的奥斯卡编剧王蕙玲,没有将笔墨落在邓丽君的人生上。她希望这出音乐剧不只是带回怀念邓丽君的观众,也要把年轻观众带到剧场里面,“让他们走进剧场之后,不是只看见一个怀旧的主题,也可以看见和他们的梦想与追求相契合的,或是跟他们的挫折感相契合的一个普通人的故事。”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