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武侠》7月4日上映 > 武侠 新闻

陈可辛携金城武举办恳谈会 首曝《武侠》彩蛋

来源:新京报 作者:孙琳琳
2011年07月15日08:03
对于“错票门”,陈可辛说:“我心里都很清楚。”
对于“错票门”,陈可辛说:“我心里都很清楚。”

电影里原本有金城武的一场打戏。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电影里原本有金城武的一场打戏。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本报讯 (记者孙琳琳)陈可辛与金城武昨日在人民大学出席了一场主题为“拷问陈可辛,解救金城武”的媒体、影迷恳谈会,除了首曝未剪进《武侠》国内版正片关于金城武与姜武的一段“彩蛋”片段外,陈可辛也对并不尽如人意的首周票房成绩表达了看法:“我做过《十月围城》,心里很明白怎样去赢得更多的票房,但我觉得导演拍电影,不应该只为了票房而停留。”

  “不是你觉得值得,观众就会埋单”

  《武侠》反大片常规于周一起片,上映一周内虽达到了70%以上的上座率、40%的排厅量,以及近50%的票房总量,但一周过后,票房刚刚过亿的成绩却并不尽如人意。对此陈可辛坦言:“我觉得《武侠》现在有一个很常规的票房,当然永远可以更高。电影上映后的争议比我想象得大,尽管我觉得这件事情我值得做,但却并不是你觉得值得的东西观众就会埋单。我做过《十月围城》,我心里很明白怎么样去赢得更多的票房,但我觉得导演拍电影,不应该只为了票房而停留,这样电影就不会进步。所以不管观众、媒体、影评人怎么看,我觉得我在导演的层面上是有进步的,我的下一部戏也会继续这么做。”

  此外,对于《武侠》上映第一天就遭遇“错票门”事件,以及盗版DVD的出现是否影响到影片的票房,陈可辛也首次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所有发生的事情我心里都很清楚,我希望这只是一个偶然现象,但我并不觉得这个东西会占电影很大的票房比。”

  金城武“梦幻拳”被忍痛剪掉

  昨日陈可辛自曝剪掉了一段金城武长达两分钟的打戏,而原本这场戏是想作为“彩蛋”出现。陈可辛透露,这场戏是讲述金城武原本是会功夫的,但因为中毒而武功全废,但他仍在自己的精神世界里分裂出另外一个自己,在桥头看着“自己”和姜武对打,这也因此被称为“梦幻拳”。

  这场打戏是全片唯一一场由陈可辛亲自执导、也是他从影以来执导的第一场动作戏,陈可辛表示,“金城武已经多年未出手,我也知道这段戏有多珍贵。但对于电影的推动上这段戏并没有起到多大的帮助,而且我对执导动作戏也没那么自信,所以最后决定忍痛割爱。”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