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五部楚汉相争 “大秦”一枝独秀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7月14日15:54
《大秦帝国 2》剧照
《大秦帝国 2》剧照

  近一段时间,有六部秦汉时期的古装大戏竞相登场,在这六部作品中,电视剧《王的女人》、《楚汉传奇》、《楚汉争雄》以及电影《鸿门宴》、《王的盛宴》讲的都是楚汉时期刘邦项羽相争的那些事儿,在题材上严重撞车,只有一部《大秦帝国2》因为展现的是其他影视作品从未涉猎过的先秦时期的历史与文化,显得一枝独秀,从而引发了各方的关注。

  除《大秦帝国2》关注先秦史外,其余五部死磕“刘邦项羽”

  近期拍摄的六部古装大戏中,五部在题材上严重撞车、死磕“刘邦项羽”。高希希执导的《楚汉传奇》已经确定由影帝陈道明饰演刘邦,并对剧中不可或缺的皇宫等重要场景开始了搭建。陈家林执导的《楚汉争雄》,在启动仪式上率先打出了“寻找真实的刘邦和项羽”的口号,并请出香港金牌武术指导元彬担任动作导演。故事定位《美人心计》前传的《王的女人》同样以“楚汉之争”为题材,并吸引两岸三地众多明星的加盟。李仁港导演的电影《鸿门宴》则由黎明饰演传奇人物刘邦,张涵予出演张良、陈小春出演樊哙,唯一女主角虞姬由刘亦菲担纲。而陆川导演的电影《王的盛宴》,同样是将视角对准了“鸿门宴”、对准了刘邦、项羽、韩信。虽说这五部作品对于楚汉那段历史、对于刘邦与项羽这两个主要人物的解读方式完全不同,但在题材上已经严重撞车,注定将面临严峻的市场竞争与巨大的市场风险。

  在近期亮相的六部古装影视作品中,《大秦帝国2》是最先杀青的,虽说同样是秦汉时期的作品,但该剧以先秦史中的华彩段落作为表现对象,不仅填补了这一时期历史剧的空白,其独特的题材与人物魅力也显得与从不同。《大秦帝国2》讲述的是秦国东出与六国纵横争雄的一段历史,该剧导演丁黑表示,《大秦帝国》系列将追溯中华民族文化的源头,重新大书特书那段历史。

  《大秦帝国2》对三百多个历史人物进行了精心描摩

  秦统一六国,是中国历史中浓墨重彩的一笔,在大秦帝国创建前,有众多历史人物层粉墨登场,共同书写出那段伟大的历史。《大秦帝国》以秦王朝开创的真实历史为依托,囊括了众多历史人物。据了解,该剧中有名有姓的历史人物就高达300多个,在这些人物中,既有我们十分熟悉的张仪,连横破合纵彰显纵横家之风采,有最代表当时楚国气质的一代大才屈原,也有充满传奇性的偶像型君王赢驷、传奇太后芈八子等。这些角色性格丰满,人物鲜活,加上宏大的战争、曲折的故事,现实复杂的爱情以及宫廷争斗,极具可看性。而这些人物经由导演丁黑的雕琢,宁静、富大龙、喻恩泰、李立群、姚橹、傅淼等众多实力明星的精彩演绎之后,更增添了无穷的魅力。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