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春平爱心行动”启动 李春平做京剧慈善21年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寿鹏寰
2011年07月14日15:42
《红灯记》演出现场
《红灯记》演出现场


  为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春平爱心行动” 再度启动。

  继5月“春平爱心行动”之后,国家京剧院与慈善家李春平再度牵手,由李春平资助、国家京剧院主办的“春平爱心行动”再度启动,向建党90周年献礼。

  7月20日、21日,民族宫大剧院将首先演出《红色经典演唱会》和经典现代京剧《红灯记》。

  国家京剧院特别邀请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尚长荣、刘长瑜、冯志孝等加盟《红色经典演唱会》的演出,与李阳鸣、马翔飞等优秀青年演员一起唱响那些被广为传唱的经典旋律。国家一级演员袁慧琴、李文林、耿巧云组成的超强搭档将联袂演出《红灯记》。

  7月26日,荀派代表剧目《辛安驿》和《红娘》将在梅兰芳大剧院与广大观众见面。区别于以往,本场演出开场由国家京剧院优秀青年演员宋奕萱演出《辛安驿》选场,之后的《红娘》则分别由耿巧云、管波、吕慧敏、唐禾香、巩丽娟、陈静和张佳春7位荀派弟子饰演“红娘”这一角色。

  对话李春平

  做慈善21年 从不追踪善款去向

  李春平做慈善坚持了21年,捐款数额达到2.8亿,今年他致力于国粹——京剧的推广和宣传,捐款已近400万,并承诺要一直捐下去。

  昨日李春平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讲述了他的慈善之路。他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向建党90周年献礼。他要将弘扬京剧艺术的行动一直持续下去,同时也要加大对文化产业的扶持。

  要让年轻人知道国粹 进剧院看京剧

  FW:“春平爱心行动”公益演出5月演了10场,7月再度启动,您本人对京剧有很深的感情吗?

  李春平:我当年在文工团当兵的时候,就演样板戏。我拉手风琴,参加过《红灯记》、《智取威虎山》的排练和演出,对京剧有很深的感情。现在年轻人喜欢的是周杰伦、大S,反而不知道我们的京剧,这不应该。

  上次有一场在保利剧院的京剧演出,票卖不出去,我真的挺寒心。所以我想在我有生之年尽我自己全部的力量,让国粹发扬光大。

  FW:但这也不能总是靠捐款,还得想怎么能让老百姓真正掏钱买票去看。

  李春平:现在我也在想这个问题,现在很多岁数大的观众都愿意看京剧,但是年轻人都不看,很多80后、90后不知道国粹是怎么回事。所以下一步是怎么能让更多的年轻人知道国粹,喜欢京剧,真正走进剧院看京剧。

  坚持做慈善21年 房产收益也捐出

  FW:做了这么多年慈善,甚至有过一些争议,有没有想放弃的时候?

  李春平:我做慈善做了21年,刚开始有人议论,说我这样是不是有目的、有动机?我做1年、2年也许有动机,但我做了21年,现在63岁了,都过了花甲之年,还有什么动机?所以现在老百姓都相信我没有动机。

  我从回国到现在为止已经捐了两亿八千万,全是现金,将来还要捐,力度一年比一年大,会越来越多。

  FW:那做慈善的过程中,您觉得自己得到什么了?

  李春平:快乐,高兴。我父母都去世了。母亲生前就教育我,要多助人。每次我都会默默地跟我妈妈说:妈,你的在天之灵看到了,你儿子又做好事了。

  FW:这些年您都在往外捐,很多读者都很好奇,您除了继承的遗产,没有其他收入吗?

  李春平:我回国这21年没做任何生意,就是捐钱了。我的不动产评估70个亿,当时我前妻买了很多房产,没想到现在增值成这个样子,差不多5万平方米基本都租出去,每年收租金四千万,然后再返还社会。

  不追踪钱的去向 相信慈善机构

  FW:直接的捐助就比较明确,但要是通过机构捐的,您会追踪钱的去向么?

  李春平:我的捐款有两方面,一是个人向社会捐助,二是通过公益组织向社会捐助。对于钱的去向,我不太会去追踪,相信都能到位。

  我在中国红十字总会、中华慈善总会、北京慈善总会都设立了我的基金,他们也在管理,一共是六千万。

  FW:最近的郭美美事件也让慈善机构遭遇了诚信危机。今后对于自己所捐的钱的去向是不是更为谨慎?

  李春平:红十字会还是应该相信,不然没有什么可相信的,那怎么办?不能以一个事情否定全盘,我们的公益组织还是不错的,你要是都怀疑慈善就没人做了,那谁做,怎么做呢?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