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首届“中国儿童戏剧节”欢闹暑假42天 周末启动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7月14日15:37
首届中国儿童戏剧节?


  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和北京晚报共同举办的首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将在这个周末正式启动。39部来自8个国家和地区,十余个城市风格迥异的儿童剧,持续42天,多达211场的纷呈演出,7月16日至8月28日, 首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将把北京变成一个童话般的舞台,为小朋友们打造一个前所未有的奇趣暑假。

  中国儿艺广发英雄帖 打造儿童剧总动员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的经典神话舞台剧《西游记》,经久不衰的儿童音乐剧《马兰花》,湖南木偶皮影艺术剧院的压箱之作《皮影精品荟萃》,中国自己的“超级变变变”,英国三个奇装异服的男人带来的搞笑音乐会,迪斯尼的人偶摇滚舞台剧《米奇音乐嘉年华》,阿根廷木偶艺术剧团《沙子小人》,香港海潮剧团别出心裁的《沙画》,韩国泡泡大师在趣味十足的剧情中的炫技表演,台湾如果剧团关注儿童心理的温暖戏剧《隐形猫熊在哪里?!》……既有国内知名儿童院团的压箱之作,也不乏来自世界各地的新奇剧种,“首届中国儿童戏剧节”邀请39部不同题材、不同类型的优秀儿童剧将齐聚北京。

  从动漫儿童舞台剧、神话舞台连续剧、情景马戏舞台剧到木偶剧、皮影戏、沙画戏、音乐演出,孩子和家长们所能想到或想不到的各类表演形式都将在“首届中国儿童戏剧节”亮相。这是国内有史以来规模最大,时间最长,场面最大,也最具国际化的一次儿童戏剧精品大荟萃,也是国内首个儿童剧戏剧节。今年暑期的北京俨然成了一场儿童剧总动员的大赛场,任何一个年龄段的孩子都能在其中找到自己的最爱。

  低票价、多场馆、全互动 力将“剧场假期”变为常态

  为了让更多孩子有机会走进剧场,“首届中国儿童戏剧节”采取公益性和经营性演出相结合的方式,演出平均票价保持在80元的低价,并将在戏剧节期间为务工人员子女、军人子女、公交职工子女等群体提供公益性演出。演出场馆除中国儿艺大小剧场的主场地演出外,还将走入国家大剧院、CBD财富中心5号剧场、国家图书馆音乐厅、海淀工人文化宫以及社区、公园,消除票价、交通等观剧阻碍,让全北京的孩子都能轻松地进剧场,将“进剧场过暑假”变成一种假期亲子活动。

  而剧装体验、儿童游艺和戏剧节衍生品展销等周边活动也将令孩子们在观剧之余,也亲身参与到戏剧表演之中,身体力行地感受剧场艺术的魅力。除了北京一地,戏剧节还将引向浙江、江苏、山东、天津、内蒙古等地进行巡演,将戏剧嘉年华的欢乐气氛扩展至全国各地。

  首届“中国儿童戏剧节”节目详情提前看

  7月16-17日 神话舞台剧《西游记》之一

  7月16-17日 益智儿童剧《三只小猪·变变变》

  7月23-8月11日 益智儿童剧《小卡车·变变变》

  7月23-24日 音乐童话剧《渔童》

  7月30-31日 台湾亲子儿童剧《隐形猫熊在哪里?!》

  8月2-4日 儿童剧《魔法森林奇遇记》

  8月6-7日 儿童剧《灰姑娘与水晶鞋》

  8月6-7日 皮影戏《皮影精品荟萃》

  8月12-14日 阿根廷《沙子小人》

  8月13-14日 韩国《超级魔幻泡泡秀》

  8月20-21日 大型童话剧《十二个月》

  8月20-21日 沙画《沙兵马将》

  8月21日 日、俄、法十二星座三重奏

  《乐海传奇音乐故事会》

  8月24-25日 英国《奇趣三人乐队》

  8月27-28日 大型原创视觉舞台剧《十二生肖》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