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夏季电视剧盛典,2011夏季电视剧盛典 > 新闻追踪

夏季电视剧质量报告:怀旧风起 家庭剧开出新花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樊果
2011年07月14日11:44
 红剧席卷荧屏 偶像年轻化

 

全景式地展现中国共产党建党前后的红色献礼剧《开天辟地》
全景式地展现中国共产党建党前后的红色献礼剧《开天辟地》

 

湖南卫视自制红色题材偶像剧《风华正茂》
湖南卫视自制红色题材偶像剧《风华正茂》

 

湖南卫视自制红色献礼偶像剧《我的青春在延安》
湖南卫视自制红色献礼偶像剧《我的青春在延安》


     随着建党90周年纪念日的日益临近,原本各卫视计划在二季度最后一个月播出的谍战剧和涉案剧均有所推迟,而久违的红色献礼剧则在本季度的最后一个月集体亮相。被国人铭记在心的革命先辈们与众多大牌明星的形象合二为一,出现在了各家卫视的黄金档。

  其中,央视一套播出了胡玫导演的《开天辟地》,以中共一大为历史背景,全景式地展现中国共产党建党前后的风云历程,黄海冰(在线看影视作品)、张萌、陈建斌(在线看影视作品)蒋勤勤(在线看影视作品)等明星担当主演。继2月在云南、江苏卫视首轮播出后,五大卫视再度播出《中国远征军》。安徽卫视则推出了由吴秀波(在线看影视作品)、孙淳主演的电视剧《天涯咫尺》,该剧将讲述上世纪30年代,国难当头的背景里,一个富商家庭里的恩怨情仇,吴秀波在剧中将饰演黑帮老大。

  而观众年龄层偏低的湖南卫视也相继推出了自制的红色题材偶像剧,包括《我的青春在延安》、《风华正茂》,以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为历史背景,通过几个小人物独特的视角来重现党史上伟大辉煌的历史瞬间。如同当年的《恰同学少年》,两部剧集都以展现革命先辈青年时期的故事为主,全部启用青年演员担当主演。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苏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