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夏季电视剧盛典,2011夏季电视剧盛典 > 新闻追踪

夏季电视剧质量报告:怀旧风起 家庭剧开出新花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樊果
2011年07月14日11:44

 家庭剧回暖 家长里短极致冷暖

 

压力重于山,王海涛折射当下男人现状
压力重于山,王海涛折射当下男人现状



堪称<a href=
堪称《家有儿女》与《奋斗》的结合版的《家的N次方》

 

温情戏《我的三个母亲》
温情戏《我的三个母亲》


       与怀旧剧并驾齐驱的是今年久违的家庭剧。《王海涛今年41》、《家的N次方》、《我的三个母亲》、《阿喜》、《闪婚》等现实题材的家庭剧在第二季度集中亮相。而这些的共同特点就是在情节设置和人物关系上走得更极致化。

  《王海涛今年41》一经播出便引来争议,且不论剧中因家庭几度重组而相互牵绊的复杂亲属关系,单单是除张国强主演的王海涛外,剧中一干兄弟姐妹“白眼狼”般的极致人品,就让观众们觉着不那么真实。它不是一部出色家庭剧,因为所有配角的工作都是为了烘托主角的“圣母”品质,它是一部不折不扣的独角戏,集中表现一个40岁男人可能遇到的包括情感、经济、信任、人际、亲情、城乡、贫富等所有社会上的危机,带领观众体味世间冷暖。

  与《王海涛今年41》有着类似复杂成员关系的家庭剧《家的N次方》。这部堪称“家有儿女”与“奋斗”的综合版,讲述了因三婚家庭而成为家人的几个孩子的情感故事。尽管这样的家庭组合在现实并不多见,但因此结成的兄弟姐妹却多少让电视机前的独生子女艳羡。特别是故事后半段经历家庭破产后,几个孩子的成长、相互谅解与对家庭的担当,比《奋斗》更具现实意义也更激励人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苏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