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变形金刚3》 > 最新动态

《变形金刚3》中国首映发布 中国品牌集体植入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7月14日11:18
《变形金刚3》剧照 CFP图片
《变形金刚3》剧照 CFP图片

  新闻晨报讯  彭骥 好莱坞大片《变形金刚3:黑月降临》将于本月21日在中国上映。昨晚,《变形金刚3》导演迈克尔·贝携主演希亚·拉博夫、罗茜·汉丁顿·惠特莉来到上海,参加今日盛大亮相的中国首映发布会。这是继去年詹姆斯·卡梅隆携《阿凡达》亮相北京后,好莱坞大片难得在亚洲市场选择中国内地作为宣传阵地。事实上,《变形金刚3》的“中国式落地”,以植入广告、游戏开发等各种广告方式接触,比想象中更亲密。

  电脑用联想,牛奶喝伊利

  《变形金刚3》已在中国香港等地区上映,对于不少先睹为快的中国观众来说,被震撼到的,除了迈克尔毁灭芝加哥的气势、精心打造的3D特效外,还有全面植入的中国商业品牌。片中,中国品牌几乎无处不在,俨然有取代美国汽车品牌的趋势,且其植入程度,足以成为冯小刚(微博)、徐静蕾(在线看影视作品)(微博)等中国导演的借鉴及说辞。电影开始,男主角萨姆赖床,身上居然是美特斯邦威的MTEE九宫格经典款T恤,露出一个大大的Logo;男女主角调情戏中,身为“维多利亚秘密”内衣代言人的女主角,也穿着带有中国品牌Logo的内裤。此外,只要有电脑出现,一定是中国品牌联想的,标志性的lenovo特写不下5次,比如,男主角去应聘的设计公司、女主角的会计师老板办公室、美国宇航局官员用的都是levono电脑。接下来,一台TCL智能3D电视也以最新变形金刚的模样亮相。最引发中国观众笑场的,莫过于中国牛奶品牌的植入,电梯里男二号喝着伊利牛奶,镜头特写,他突然说:“让我先喝完舒化牛奶,再跟你说。”这段戏份,已被传播为“中国品牌最牛植入广告”。

  据悉,《变形金刚3》此次中国行,不只是看中日益壮大的中国电影市场以谋求高票房,更是为了答谢慷慨赞助的中国广告客户。中国品牌企业此次植入《变形金刚3》花了大价钱,每秒高达6000万元人民币,其中牛奶品牌的植入费用最昂贵。然而,《变形金刚3》市场营销代理商透露,此次植入广告的价格和国产大片植入价格并没有太大差异。

  同名网游跟进,国外大片跟风

  除了影片中的广告植入,影片后续的产品开发,中国企业也大力参与。据悉,国内某知名网游企业,因其老板对《变形金刚》的狂热喜爱,竟然花大手笔向版权公司孩之宝购买版权,并将开发成同名网游《变形金刚在线》,目前该网游产品正在加紧研发中。《变形金刚》版权公司确认,3D网游《变形金刚在线》将在近期推出。据称,这款游戏未上线就已经聚集起大量人气,堪称比广告植入更划算的赢家。此外,《变形金刚3》的中国首映之行还有淘宝网的参与。

  据悉,也许是受《变形金刚3》的启发,不少好莱坞片商开始在中国市场广开票房分成之外的财源,纷纷设立中国市场营销代理商,由专业公司负责中国品牌植入代理,在明年上映的《冰川时代4》、“007”系列第23部等多部好莱坞大片中,观众都将看到中国品牌的身影。

  [链接]

  《窃听风云2》“3地”战3D

  3D大片《变形金刚3》的杀到,令不少片子倍感压力。昨日,《窃听风云2》电影公司又正式推出三款人物海报,分别由吴彦祖(在线看影视作品)对应深圳、刘青云(在线看影视作品)对应香港、古天乐(在线看影视作品)(微博)对应上海,号称 “用‘3地’对抗‘3D"。影片出品与发行方博纳影业总裁于冬表示,香港、深圳与上海不仅是世界级的金融中心,也是华语电影的三块票房重镇,“与如今打着‘3D’招牌席卷市场的好莱坞电影相比,《窃听风云2》要比拼美国大片的优势自然不在技术,而是电影本身的扎实度,其中包括最要紧的两个指标:导演与剧本,而这恰恰是《窃听风云2》欲向广大观众展示的长处。尽管现今的华语电影在技术上与好莱坞大制作尚存在差距,但讲故事的能力却毫不逊色,马丁·西科塞斯凭借麦兆辉、庄文强与刘伟强合拍的 《无间道》翻拍版勇夺包括最佳电影在内的四项奥斯卡大奖,便是最有力的证明。此次就是希望能联合三地强有力的势头,与3D风暴进行抗衡。”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丁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