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伦敦《佐罗》快降上海 中国音乐剧市场被看好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伍斌
2011年07月14日09:28
音乐剧 《佐罗》


  记者昨天获悉,来自伦敦西区的经典音乐剧 《佐罗》,将于10月登陆中国,展开首轮超百场的巡演,而上海很可能成为“佐罗”此行的首站。自2002年上海大剧院首度引进音乐剧《悲惨世界》以及整整十年不间断的市场培育,上海作为中国乃至亚洲音乐剧重镇的地位逐渐确立。 “佐罗”标志性的“Z”字,能否成为上海音乐剧市场的“十年之鉴”,值得期待。

  按以往巡演惯例,一部成功且热门的剧目,一般先是从伦敦西区或美国百老汇两地开始首演,随后先是在欧洲或美洲进行巡演,最后才是全球巡演。当年,上海大剧院斥资4000万从迪士尼手中拿到了《狮子王》的亚洲首演,100场次的演出还吸引到了港澳台地区的游客观众。此次《佐罗》则是直接从欧洲将原班人马“截道”中国,“亚洲首演”的概念也越来越超前。

  据悉,《佐罗》首轮演出时,制作方狠下血本请来了著名歌星瑞奇·马丁担纲主演,一夜红遍了伦敦。该剧从2008年7月首演,至今已连续上演1000多场,就连“音乐剧之父”韦伯也在首演后大赞:“《佐罗》会偷走你的心。 ”疯狂的弗拉明戈舞蹈、热情的吉普赛音乐、刺激的击剑打斗和变化莫测的烟火幻术,革新了传统音乐剧的表演形式,是非常能讨好音乐剧迷的口味。加之《佐罗》的故事在中国也有广泛的观众基础,因此,今年10月该剧在中国市场能否引发轰动效应,还是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