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娱乐圈裸替胸替马替盛行 引发网友专业态度质疑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7月14日07:47
海清在电影《赵氏孤儿》中的“喂奶戏”未使用胸替
海清在电影《赵氏孤儿》中的“喂奶戏”未使用胸替
蒋林静早前被曝光了一张骑在工作人员身上假装是在骑马的照片
蒋林静早前被曝光了一张骑在工作人员身上假装是在骑马的照片
陈浩民新婚太太被曝光曾为张柏芝“胸替”内地广告
陈浩民新婚太太被曝光曾为张柏芝“胸替”内地广告
《一夜未了情》片方向媒体公布了电影实拍的视频
《一夜未了情》片方向媒体公布了电影实拍的视频

  背也替 胸也替 臀也替 骑马也替 挨打也替……

  明星们,你们究竟哪里不用替?

  李小冉早前发出申明指责电影《一夜未了情》剧组炒作,否认海报上的裸背女子是自己,而是替身。前日电影《一夜未了情》向各媒体发出拍戏的现场视频“以正视听”。不过,让人关注的并非李小冉究竟是否使用了“替身”,而是近年来由替身引发的话题日益增多,这让观众们忍不住好奇:背也替、胸也替、臀也替、武戏也替、文戏也替、骑马也替、挨打也替。“明星们,你们究竟哪里不用替?”

  有多少“替”让你不解

  对于替身演员,观众们接受度最大的是“武替”。毕竟这年头,明星都是电影学院毕业的,少林寺“毕业”寥寥无几。

  裸替

  但时至今日,“替”也未免忒多了点。出浴戏露到臀,要替,作为观众,忍了。但只露到腰的一个背影也要替!平日各种红地毯上,衣香鬓影里,女星们有几个不露胸?不露背?不露腿的?晚礼服的背也未必比电影里那个背影的尺度小!

  然而,有报道指当年电影《红河》里张静初(微博)饰演的阿桃有一场洗澡的背影是由剧组从20多个越南女孩当中找的一个最接近张静初身材的女子来完成。《画皮》中有一段周迅饰演的狐妖小唯要被验明正身的裸背戏,就是由一位艺名为“黄蓉会武功”的替身出演的。复出后的王艳在电视剧《流星蝴蝶剑》里半裸出浴,剧中背部全裸的剧照并非王艳本人而是裸替。当然,由裸替引发出的各种事件里最出名的还是章子怡在电影《夜宴》里使用邵小珊作为替身。

  胸替

  背部要替,胸部当然更要替。因为不堪《奶娘》在正版音像市场DVD封面上“移花接木”的裸胸剧照让观众浮想联翩,女主演郭珍霓的经纪人王莉做出回应,指剧中所有哺乳镜头都由“奶替”完成。不过,演戏时使用胸替能接受,但是如果拍广告都需要用替身,实在让人有点难以接受。但港星陈浩民(微博)昨日才传出在民政局登记结婚的新婚太太湖南姑娘蒋丽莎在被爆出婚讯的同时亦被曝光曾为张柏芝“胸替”内地广告。

  脚替

  除此之外还有脚替。拍《夜宴》时,章子怡光着脚丫在山路上奔跑,山路上碎石子太多,于是有爆料指:为了避免章子怡扎到脚受伤影响拍摄进度,剧组为她找了一个“脚替”来拍摄光脚丫在山路上跑的戏。此外还有“抽替”,就是根据剧情需要,替主角挨巴掌的替身。亦有“发替”,即以一头秀发为优势替明星拍特写的替身演员。

  马替

  不过最搞笑的还是早前被曝光的“马替”。女演员蒋林静早前被曝光了一张骑在替身身上假装是在骑马的照片。蒋林静透露在拍摄《从将军到士兵》时,由于剧组来不及调动马匹而且只需要拍摄她的上半身特写因此有了这张照片。

  不光女星用替身,男星现在也用武替以外的替身。电影《画皮》上映后,黄月宝就曾宣称在片中为陈坤(微博)担任裸替。

  网友:不是裸露,是专业态度的问题

  对于明星们“品种繁多”的替身,不少网友表示不解:“他们到底还是不是演员啊,专不专业啊?”网友“其他的其他”认为:“演员们拍摄的时候不管遇到什么情况都应该尽力自己去完成。因为那是他们的工作。难道我们工作的时候也可以说遇到什么问题都用替吗?现在的明星在专业态度上越来越有问题。”网友“萧何何”则觉得:“花了钱去看电影,然后告诉你这也是替的那也是替的,心里很不舒服。以前用裸体也罢了,现在什么都要替。《魂断蓝桥》好看不好看,人家有没有用吻替?《红》、《白》、《蓝》经典不经典,人家有没有用裸替?中国的电影都还没拍出个道道来,演员们就开始啥都用替。好矫情。”网友“三月雪”则认为:“现在的明星,凡是危险的动作都抢着说是我自己做的, 我没有用替,但凡是涉及情爱的镜头都说那个不是我。是因为觉得危险的动作自己做显得有专业精神,而裸露的镜头都用替显得她清纯吗?但其实,那么简单的镜头自己都不去完成,这也是不专业的表现吧。”

  明星:好演员应该在表演时不设底线

  明星们到底为何要用替身?周迅在宣传《画皮》时曾承认使用替身,她说:“我不习惯在镜头前露屁股。”

  但在《武则天》中饰演上官靖儿的李冰冰则表示剧中裸背坐在狄仁杰身旁戏并未使用替身,而是自己完成的。李冰冰说:“我们导演(指徐克)说了,你们走红地毯都露那么多背,那还怕什么呢?当然,我们会做保护啦。”

  在电影《赵氏孤儿》中有“喂奶戏”的海清也表示自己并未使用胸替。她说:“其实,尺度都是杂念,底线也是杂念,因为都不是从角色出发的,都是从自我出发的。一个好演员应该在表演时不设底线,但是我现在还真的没做到,我希望有一天我能做到。”

  新闻链接

  《一夜未了情》片方公布亲热戏实拍视频 证明确系李小冉本人拍摄

  本报讯 (记者程雪超摄影报道) 李小冉日前指《一夜未了情》所放出的湿身激情海报是PS的,称自己从未在片中演过激情戏份。前日下午,被激怒的片方召开发布会,除公布了李小冉与方中信现场在浴缸内拍摄的现场片断,更发出声明。

  当天,除导演和制片方以外,主创纷纷缺席。片方现场向媒体公布了电影实拍的视频,从拍摄画面来看,画面中确为李小冉与方中信在浴缸中拍摄湿身吻戏,李小冉伏在方中信身上,并向空中喷出一口水。而这个瞬间正是现在被片方截图并公布的海报画面。

  片方还公开宣读了声明,指在《一夜未了情》终极版海报中,上下两幅画面里所出现男女主角的剧照,确为方中信和李小冉本人,并非替身,剧照来自真实镜头的视频截图。导演江澄表示,李小冉很清楚剧本内容,没有人逼着李小冉拍,而且亲热戏份也是在正常尺度以内。制片人则称原本和小冉是哥们儿,曾在鄢波事件发生后第一时间力挺对方。

  据悉,《一夜未了情》将于7月15日在全国各大院线上映。

  李小冉:不实宣传让我很生气

  前日,李小冉接受网站采访的报道也见诸网络,她也对这件事情做出回应,对于《一夜未了情》之前第一次宣传就拿她和鄢颇来说事,她表示特别生气,“我拍这个戏的时候是3月份,4月20日就杀青了,出事是6月8日,怎么他们就会预感到呢?我说算了算了,我现在拍戏也没精力去弄这些。后来愈演愈烈,又说我拍激情戏,又说我和方中信不和,我越看越生气。”她表示:“如果片方单说这件事情,我倒不会去回应,反正大家都看得出来是炒作。后来看到剧组这些不实的报道,我就觉得很气愤。比如我拒绝拍激情戏什么的。我觉得一说起激情戏大家都比较敏感,但实际上这部戏真的只有热吻。我觉得我还算是个比较专业的演员,我之前拍的电视剧像《来不及说我爱你》之类的都有很多亲吻的镜头,剧本上写爱到那个程度了,我一定就会按照剧本上的去做。”

  对于缺席宣传,李小冉说,“他们这么说我,我再去参加宣传、群访这些,肯定都是这样的问题,那我怎么回答。在那种环境下你也不可能像今天这样坐下来慢慢地说。”不过,李小冉在采访中没再谈到海报PS的问题。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