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钢的琴》 > 《钢的琴》新闻

《钢的琴》王千源忽悠六招 教你击破兄弟心防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7月13日17:21

  东京影帝王千源在《钢的琴》中饰演的小人物父亲陈桂林,为与跟了大款的前妻争夺女儿的抚养权,必须想方设法拉拢一帮落魄兄弟,拼尽全力造出一架钢琴。这位东北汉子为了女儿的幸福,不得不使出浑身解数,依靠小人物的生存智慧,千方百计地完成造琴事业。放手一搏的陈桂林运用甲天下级别的忽悠招数,逐个击破兄弟们的心防,创意层出不穷令人叹服。

  第一招:拿朋友开刀——借钱

胖头是王千源想到的能借钱的兄弟之一
胖头是王千源想到的能借钱的兄弟之一


  案例:胖头:“你不就是借钱吗?大伙都知道了,王抗美都跑乡下避难去了。”

  陈桂林:“碰到你们这帮玩意,我倒血霉了我!我现在就去借钱,最好让他们把老婆孩子也都藏起来!”

  前妻离婚协议迫在眉睫,女儿小圆的抚养权,成了陈桂林衡量幸福的标准。最开始陈桂林想去借钱,却遇到终日混迹麻将馆的旧友胖头,因为打牌耍诈被一群妇女追,结果借钱不成,还搭进去了二十块钱,这盆冷水也令陈桂林心凉,只好另谋他策。

  第二招:酒足饭饱再说事儿——饭局

王千源善于在饭局上鼓舞士气
王千源善于在饭局上鼓舞士气


  案例:陈桂林:“能喝多少酒,就能干多大事儿!希望咱们都能干出一番轰轰烈烈的大事业!”

  借钱不成,陈桂林打起了小学音乐教室那架钢琴的主意。吃饭喝酒无疑是把兄弟聚集在一起的好办法。陈桂林与淑娴设下饭局,烤肉、火锅加啤酒的战术,终于在酒足饭饱之后得以实现。酒壮人胆,结果偷琴失败,众人都被捉进了局子。

  第三招:死缠烂打,软硬皆施——欺软

唯一有产业的大刘被王千源“强”拉入伙
唯一有产业的大刘被王千源“强”拉入伙


  案例:大刘:“你为啥老盯着我不放啊?”

  陈桂林:“你是有产业的人啊。”

  大刘:“杀猪也叫产业啊,你可别忽悠我了!”

  从派出所被保出来之后,偷琴失败的陈桂林萌生造琴计划。能言善辩的陈桂林看准了有杀猪产业的实在兄弟大刘,作为首选目标,死缠烂打,软磨硬泡,终于成功拉拢住了这位杀猪王子,获得了猪肉、卡车和人的支持,首先解决了热血造琴团队的伙食、交通和人力问题。

  第四招:甜言蜜语+小恩小惠——送礼

施以小惠是王千源拿手的忽悠绝招
施以小惠是王千源拿手的忽悠绝招


  案例:给钢琴班的老师送护肤品,给二姐送从大刘那忽悠来的猪肉,给汪工送水沟里炸上来的鱼。

  陈桂林动用小聪明,使用诸多小恩小惠,用廉价的成本,打点着同样生活落魄的小人物。没有真金白银,仅凭三寸不烂舌说出的甜言蜜语和为生活奔波的真诚勇气,最终打动了总工程师汪工来画钢琴设计图纸,技术支持得到保障。

  第五招:说话要有品位——忽悠

大刘最终将二姐夫“忽悠”到造琴小队中
大刘最终将二姐夫“忽悠”到造琴小队中


  案例:陈桂林:“二姐夫是有修养的人,跟他说话得有品位。”

  大刘:“啥叫有品位啊?”

  陈桂林:“就是忽悠他!”

  接连说服了挖废铁致富的“钢铁大亨”季哥,开锁谋生的“退役小偷”快手,终日在舞厅、麻将馆混迹的“落跑赌神”胖头,“全职混混”王抗美和情人淑娴等人之后。一辈子上班都不迟到的二姐夫,却因为进了派出所连公园都不敢去了。身为木匠的二姐夫是造琴的重要技术人员,一旦缺失,工程无法推进。陈桂林只好又找到猪肉王子大刘,借他的口去说服心有余悸的二姐夫。

  第六招:晓之以理,动之以情——K歌

王千源一首老歌便唤起兄弟情深
王千源一首老歌便唤起兄弟情深


  案例:陈桂林:“怕磕碜就挣不着钱,首先你得解放思想,你解放完思想,才能解放自我啊!”

  陈桂林:“我爹给我起这名,陈桂林,就是希望我能像桂林山水一样,甲天下。”

  人找齐了,万事俱备。陈桂林作为小乐队的队长,为了营生,红白喜事,促销表演各种活儿都拉得到。开工前动员一帮兄弟的终极利器也是去KTV唱当年的老歌,唤起藏在心底的真情意和压抑许久的激情。一首《怀念战友》无疑是众人发自内心的演唱和表达。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