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大唐女巡按》 > 新闻报道

《大唐女巡按》收视强劲 阿娇:保持好心态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7月13日16:46

  

《大唐女巡按》剧照
《大唐女巡按》剧照

《大唐女巡按》剧照
《大唐女巡按》剧照

阿娇 饰 谢瑶环
阿娇 饰 谢瑶环


搜狐娱乐讯 《大唐女巡按》强势登陆上海东方电影频道,截止到7月12日收视率已超该频道前档电视剧的收视率2倍有余,观众反响热烈。该剧表现出在当下现代剧和穿越剧盛行的时代,古装大剧依然强盛不衰。

  剧中,阿娇一改往日的偶像形象,不仅与陈浩民谈情说爱,还要女扮男装严肃办案。昨日,阿娇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很庆幸现在不用再受“偶像”那些条条框框的束缚,可以演谢瑶环这样让她既好奇还有突破的角色。首演女官寻求突破

  记者:《大唐女巡按》是你首次演唐朝女官,当初为何会选择接演谢瑶环?

  阿娇:对我来说,这是一次全新的尝试。谢瑶环是一个天不怕、地不怕,而且在听觉和嗅觉上有特异功能的女子,武则天因欣赏她的与众不同,才让她当巡按揭秘宫中奇案。我既比较好奇她断案的过程,也希望这个不一样的角色能有所突破。

  记者:之前你出演了诸如《精武家庭》、《公主复仇记》、《千机变》等众多角色,你还凭借《公主复仇记》入围金紫荆奖最佳女演员提名,好不容易有了“新一代打女”的名头,为何急着转型?

  阿娇:也不是转型,我其实挺喜欢拍打戏的,在《大唐女巡按》中我就很羡慕我的“左膀右臂”万妮恩和汤怡,一个像武将,一个像军师。虽然这次我没打戏,但却可以在内心戏方面有很多尝试。

  记者:你是担心被定型吗?

  阿娇:做演员都不希望被定型,但总不能老演同一类角色。我这次演的女官在面对后宫之争、连续命案中嗅到了武氏王朝对李氏王朝的阴谋,她对自己的命运也产生了不确定性。在查案中,她又在江湖中找到了爱情,可想爱又不能爱,这样的感情又很纠结。无论是对命运的不确定,还是对感情的纠结,这都对我的表演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记者:但陶玲玲导演给你打出了90分,你显然是过关了。

  阿娇:很感谢导演的鼓励,拍这部戏我也和大家建立的深厚的感情。前段时间我在横店拍戏,听说导演也在那里拍《南国有佳人》,我还特意跑过去探班。

  记者:陶玲玲导演最欣赏你的一场哭戏,就是你妹妹不认你的那场戏,还记得吗?

  阿娇:当然记得,当时第一遍我都没演好,导演说我只有眼泪,没有深情。因为我的角色父母双亡,在办案的过程中好不容易才找到失散多年的妹妹,可妹妹却失忆了。我就给她唱我们曾经一起唱过的童谣,妹妹想起了童谣,却怎样也记不起我我这个姐姐,她转身跑开,我望着妹妹的背影,情绪非常复杂。我虽然哭了,但眼中却缺少导演所说的那种空落落的感觉,好在陶导也是一个性情中人,她经常看着演员入戏都会哭,当时她一走到我跟前,看到她眼眶的泪水,我就一下子明白了那种感觉。不当偶像反而解脱

  记者:相比TWINS出道十年的顺畅,你觉得自己最大的改变是什么?

  阿娇:保持好心态,学会包容,学会感恩,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大家可能觉得我比较文静,其实我在学校却是个活跃分子,上中学的时候我还加盟了学校的田径队,还夺得过100米跨栏比赛的名次,那时我就知道,人活着一定要有不屈不挠的体育精神。

  记者:感觉你的戏路更宽了,自己觉得如何呢?

  阿娇:始终我已经出道10年了, 由当日的小女孩到现在都已经成熟了, 成长及经历丰富了, 对演戏的发撢及投入会有一定的帮助的。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苏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