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王雅捷《菊子》热播 拍戏拼命自比“老黄牛”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2011年07月13日14:08
菊子命运多舛
菊子命运多舛

菊子温柔善良
菊子温柔善良

王雅捷饰菊子
王雅捷饰菊子


  电视剧《菊子》正在山东电视台热播,女主人公菊子多舛的命运牵动着观众的心。日前,本报记者对菊子的扮演者王雅捷进行了专访。

  演菊子是因被她打动

  出道之初就在《马大帅》中出演玉芬的王雅捷,似乎跟苦情戏结下不解之缘,在《青树》和《男儿本色》等诸多影视作品中接连出演悲情角色。“我本来不想再接苦情戏了,但看了《菊子》剧本,我决定接下这个角色。林和平老师写的这个剧本我很喜欢,看起来很通俗,其实很厚重。戏里形形色色的小人物很有意思,这是这部戏最吸引我的地方。”王雅捷说,菊子打动了她,她是一个一辈子都很坎坷的女人,很善良,内心深处有一种隐忍的坚强,这与王雅捷之前所演的苦情女是不一样的。

  “这部戏的剧情很紧凑,每场戏都很精彩,几乎没有废戏。所以拍戏的时候,每天都很急,每一场戏情绪上都要有很大的反应,要么是很痛苦,要么是很惊慌。但是这样拍起来真的很累,每场戏都要很努力地去演,很费精气神。”王雅捷说,在拍摄的时候,她给菊子加了很多倔强的东西,让菊子的性格更加立体化,非常感谢导演给她的空间。

  自称是老黄牛似的演员

  有“拼命三郎”之称的王雅捷经常会在拍戏的时候受伤,此次演菊子,王雅捷也伤得不轻。“有一场戏拍的是我骑着马和抢粮的土匪打起来了,拍摄时一堆土正好砸到我的侧脸上,我的耳朵一直不舒服,以为是耳朵被炸蒙了,直到拍下一部戏的时候才发现很多土进了耳朵,把耳朵给堵住了。”王雅捷回忆说,“也是拍这场戏,我被马踢了,之后好几天,我的脚几乎不能动,但每天都是我的戏,根本没有时间休息,都是助理把我背到片场,演戏的时候还要尽量避免露出破绽。我觉得自己是一个老黄牛似的演员,我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王雅捷说自己不是很理智的演员,之前设计好的细节,拍的时候肯定演得不一样。相比而言,她更加感性,很多表演都是即兴的,是情感的真实流露,“很多人都说可以边玩边演哭戏,我做不到。所以我演哭戏的时候总是特别难看,很羡慕哭起来很漂亮的女演员。”

  来源:大众日报 记者:陈巨慧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