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藏獒多吉》动物玩兵法 剧情重现《三国》经典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7月13日10:26
多吉发怒表情骇人
多吉发怒表情骇人

  由中日首次合拍并于院线上映的动画冒险电影《藏獒多吉》即将于7月15日全国公映。影片讲述了西藏草原上一位汉族少年与一条勇猛忠诚的藏獒之间感人的冒险故事。而从影片近期连续的试映会上很多观众对于影片的中国元素颇为赞赏,对此制片方表示“画风只是中国元素的一方面,其实全片内容上日本的漫画家好几次用到了中国古典名著《三国》中的兵法思想,甚至连天时地利人和的思想都被搬到了影片里。”

  投石问路:獒王戒心持重堪比“一代枭雄”

  自然界一个新的领袖诞生必然伴随着一场不可避免的恶斗,在藏獒的种群中也是这样,影片中藏獒多吉作为一只外来的藏獒,虽然身强体壮却也难免遭受本地獒群的考验。“影片中丸山先生特意安排了一场多吉与敖群决斗的戏,一是体现自然界的特有属性,二则是通过表现敖群作战的战术性很强来表现藏獒这种充满智慧的动物。”制片方负责人表示。据悉,片中敖群和多吉激斗的那场戏,敖群的首领獒王并没有率先出击,而是先派一两只自己信得过的獒犬去打探多吉的虚实,这一做法像极了《三国》中那多疑的曹操,对此丸山正雄认为“我了解过《三国》,知道曹操这个人的性格,所以片中我也将獒王打造成了颇具戒备心理的性格,其多疑的心态一点不比曹操差。”丸山先生对于自己塑造的角色颇为满意。

  以弱胜强:借助自然力量效仿“赤壁之战”

  在中国古典名著《三国》中,“赤壁之战”被奉为战役中经典的经典而被光广为传颂。日本金牌监制丸山正雄也对“赤壁之战”青睐有加,所以在影片《藏獒多吉》中多吉凭借一己之力打败无论从身形和战斗力上都强于自己几十倍的敌人,凭借的就是聪明的多吉对于自然环境的利用,颇有一些“动物版诸葛亮”的意味。“片中多吉凭借硬打肯定是无法和强大的反派罗刹对抗,所以多吉想到了利用雪山独特的地形,惹怒敌人后让其巧妙地落入地形的陷阱下,从而制服了对手。”对于影片中多吉是如何击败强大的敌人,看来还是有待影迷走进影院去亲身体验多吉的智慧与勇猛,而其中涉及的借助自然力量的桥段也和“赤壁之战”中诸葛亮借东风的经典颇为相似,让人看后对于多吉的智慧更加赞叹。

  合纵连横:战术策略重现经典“孙刘联盟”

  “动物也会因为共同的敌人和短暂结盟,尤其是聪明的藏獒,这一点在他们身上体现的尤为真切。”丸山正雄曾在西藏亲身考察藏獒的生活习性时得出了这样的结论。而如何将其体现在影片中,丸山先生又想到了《三国》中的“孙刘联盟”,多吉和本地的敖群像极了孤军奋战的刘备和实力强大的孙权,他们的结盟只有一个目的就是共同抵御强大的外敌,这种合纵连横的军事思想就这样被融入了影片《藏獒多吉》中。“虽然在动物题材影片中融入一些军事的思想颇为拟人化,但是丸山先生就是想将藏獒聪明善斗的一面展现的淋漓尽致,所以不惜用上一点夸张拟人的手法,但是从根本上说,影片中的藏獒真的复制了‘孙刘联盟’这一经典的战术策略。”制片人这样表示。

(责任编辑:杨雪)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