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卡门》九月惊艳金陵 曾演出两场好评如潮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沈梅
2011年07月13日09:07
《卡门》
《卡门》

《卡门》
《卡门》

  饮誉世界的第五大芭蕾舞团——中央芭蕾舞团和中央芭蕾舞团交响乐团将携手法国伟大作曲家乔治·比才的巅峰之作和法国当代编导大师罗兰·佩蒂的梦幻之作《卡门》《阿莱城的姑娘》将于9月12日至9月13日在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华泰证券迎国庆晚会。该晚会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化艺术发展基金会、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主办。今年3月,中央芭蕾舞团曾在北京举行过这两场舞剧的盛大演出,观者好评如潮。

  舞剧《卡门》是一部极具西班牙风格的舞蹈,那充满戏剧性的场面,那一个个充满血性的男人和一个个张扬着女性魅力的西班牙女郎,在他们之间展开了一幅幅惊心动魄的生命画卷。《阿莱城的姑娘》取材于都德的同名戏剧,讲述的是一个男子在爱和被爱中不堪煎熬,最终选择逃避现实,从一个侧面说明“爱情永远超脱现实,理想总在心中浮现”的哲理。

  这两部舞剧运用明亮轻快的步伐,激情澎湃的动作,欧洲戏剧特有的浪漫主义情调,抒写了芭蕾的神韵。此外,这两部舞剧的布景还是与画坛大师合作的罕世之作。《卡门》的布景是当年罗兰·佩蒂亲自登门请毕加索创作的,《阿莱城的姑娘》则选用了梵高的大作。快报记者 沈梅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