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限娱令”引热议 业内人士爆料卫视应对情况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
2011年07月13日08:36
“赶紧找下家吧,咱们节目被限了。”(设计对白)
“赶紧找下家吧,咱们节目被限了。”(设计对白)
  新快报讯 日前有消息称广电总局将颁发限制各卫视娱乐节目播出的禁令。网络留言大多对该限令表示出抵触情绪,也有大量业内人士参与其中,他们中的一部分选择以爆料的形式来解读各卫视的应对情况。

  昨日本报刊登《“限娱令”将出,各大卫视还有啥好看的?》一稿之后,引发了一轮网络热议。截至记者发稿,该文吸引了13000人次的网友参与到了这一讨论当中。其中,除了极少数力挺广电总局之外,网络留言大多对该限令表示出很大的抵触情绪,直指广电总局“只许央视放火不许卫视点灯”、“用权力来左右观众选择”;也有大量业内人士参与其中,他们一部分对电视行业的前景表示了悲观,另一部分则选择以爆料的形式来解读各卫视的应对情况。

  开骂派

  “广电总局针对的是上星卫视,并不包括央视和不上星的地方台,因央视三套是专门的综艺频道,所以播出娱乐节目是正常的。不就是只准官放火,不准民点灯!”网友的这条评论代表了大部分观众的态度,他们认为“限娱令”广电总局有偏袒央视的嫌疑,为此有网友留言称,其实,我也觉得某些省台娱乐节目过火,但管理又焉能用牛刀呢?

  个别较为激动的网友还大晒起了广电总局往日引起争议的一些举措,如“这是一个喜欢发‘限令’的部门,曾经发过很多种限令,有超级搞笑的,禁止过多播出‘粉丝们激动流泪的画面’;有超级幼稚的,‘限定了主持人说话不能太煽情’,如今又要推出超级霸道的禁止过多娱乐。有谁认为看了娱乐节目后,会让自己的觉悟和道德水准下滑?娱乐节目,带给人的只是愉悦而已”。当然,这评论当中最多的声音乃是嘲讽,有网友无厘头地留言称:“广电总局,杀富济贫!”也引来了众网友的轮番调侃。

  质疑派

  对于“限娱令”是否能产生广电总局期望的效果,网友也有自己的看法。有网友担心“限娱令”会使得本就开始逐渐模糊的电视节目类型更加复杂化“我感觉,限娱令的出台会催生很多省级卫视的节目怪胎,因为目前还没有从节目形态层面对娱乐节目的严格定义。届时,娱乐形态会渗透至服务信息类、新闻纪实类等传统节目中,湖南卫视近日的《少年进化论》不就是这样的么?”也有立足点较高的网友宣称限令根本就是治标不治本“全民娱乐的趋势已经成型,不解决好文化发展的正确方向,就没有引领大众价值观、人生观的优秀艺术,就解决不了文艺为谁服务的问题。限什么也没用。”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新闻与传播系教授展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更是直言不讳地表示:“我反对公共权力打压媒体,为什么对‘三俗’这么不宽容呢?做娱乐何必这么保守?底层还要考虑精英想什么?批判者貌似很善良,很道德,其实,他们首先不宽容。”而浙江卫视某陈姓部门主任则在微博上表示:“新闻节目也大都雷同,抄袭转载,难道也要限制各台的新闻节目量?!加强对娱乐节目内容和表现形式的管理才是明智之举,简单地限制一周三档综艺娱乐节目是总局的官僚作风和不负责任的行为!”

  学院派

  尽管鲜有各大卫视的高层在网络上对这一敏感的话题做出评论,但记者注意到,很多电视台的工作人员已经全面陷入悲观和危机感当中。有很多人在网络上抱怨称“做电视已经没有前途了,兄弟们我们赶紧撤吧”,至于不做电视做什么?也有人帮忙找好了下家,在微博上呼吁“视频网站的快来电视台挖人啊”。

  其中也有很多业内人士留言表达了对整个电视大环境的不满,有省级卫视的新闻工作人员表示,之所以目前所有的卫视都将突破口放到了娱乐上是有原因的“为什么娱乐是突破口,因为少限制,一方面要新闻立台,一方面诸多限制,怎么立?”

  另外,还有部分业内人士已经开始爆料和解读该限令对于目前整个“卫视江湖”的影响,有网友就爆料称:“广电总局限娱令颁布,各家卫视娱乐节目多数下档,湖南卫视《挑战麦克风》、江苏卫视《老公看你的》都在下档计划之中。对于广电总局的限娱令,湖南卫视其他节目并不受影响,而《挑战麦克风》本身就属于季播节目,而接替‘挑麦’的将是一个全新的节目。影响最大的是浙江卫视,《爱情连连看》、《婚姻保卫战》都在下档之列,江苏卫视更是将相亲节目《非诚勿扰》改成生活服务类节目来逃避限制。”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丁瑶)

新快报

51486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2087715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