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1久石让作品音乐会 > 新闻速递

指挥家解密久石让:他的音乐有魔幻色彩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7月12日14:12

  一场题为“动漫原声音乐”的演奏会,为何能激起白领阶层的兴趣?5月29日即将在无锡音乐厅上演的“久石让.宫崎骏动漫原声大型视听交响音乐会”究竟有何魅力?

  “中国的动漫音乐大都与作品主题相关,歌词和曲调也非常孩童化,不仅称不上精品,甚至连音乐都算不上。”23岁的网友王照评价,她甚至举出热门动画片《喜羊羊与灰太狼》的主题曲,“这就是典型的儿歌,但久石让的作品宏伟大气,即使脱离动漫的环境,也非常耐听。”

  王照的表述并非谬赞,小天王周杰伦就曾称,自己在“13岁听到《龙猫》的音乐后,便一直很难忘”,久石让在上海演奏期间也表示,希望“有机会一定要试试和周杰伦合作。”

  作为本次演奏会的指挥,来自湖南交响乐团的肖鸣称,大部分乐迷对久石让的认识都来自宫崎骏动画,而久石让的音乐里那些丰富多彩的音色,是最美妙的,“西方的管弦乐里,他能加上日本乐器营造东方色彩,还能用电子合成器的音色增加质感,而乐曲中时时还伴有人声合唱,这些魔幻色彩,值得每一个人仔细聆听。”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