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黄海波谈海清:感觉她长大了 越来越有女人味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2011年07月12日13:58
黄海波希望自己的戏路更广。资料图片
黄海波希望自己的戏路更广。

  凭借《媳妇的美好时代》,黄海波红遍大江南北。他所饰演的余味深受观众青睐,被称为“国民老公”。最近,“国民老公”新闻不断,刚在北京一个公开场合与女演员莫小棋一起亮相,大方地承认两人正在交往;又秘密出演张艺谋导演的新作《金陵十三钗》;还接拍新剧《乱世三义》,从“绝世好男”变身“匪气汉子”。昨日,记者对正在拍戏的他进行了电话采访。这个“小眼低调男”给人的感觉不像艺人,而是跟他饰演的余味差不多,把接受采访变成了跟记者“交交心”。

  希望未来戏路更广些

  记者:你的新剧《乱世三义》开机了,感觉如何?介绍一下你在剧中的角色。

  黄海波:我饰演的角色叫唐子义,我对这个角色的理解就是“猴子和驴的结合体”,他有着猴子的智慧和驴的倔强。这个人物分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身子是个驴,但是有个猴子尾巴;第二个阶段是猴子脑袋、驴身子;第三个阶段是猴子脑袋、老虎身子、驴尾巴。

  记者:《乱世三义》里的角色比较“野”,为什么被称为“经济适用男”、“国民老公”的你,会接演这样一个角色,而不是延续余味的好男人形象?毕竟现在好男人形象在荧屏上还蛮受欢迎的。

  黄海波:没演余味之前我演的大多数是军人戏、江湖中人形象。“余味”对我来说是一个久违了的人物形象,我觉得回到老路上了,而且,现在好男人的形象越来越受欢迎。我觉得演这样一个角色能给观众带来笑声,带来内心的愉悦。

  记者:你接戏的标准是什么?从作品来看,感觉你戏路蛮广的。

  黄海波:通过作品的不断累积,到了余味这个“国民老公”的形象,大家觉得我红了,以后标准越定越高。标准定高的原因是后面的作品和人物不想让大家失望。标准就是要有好剧本、好导演、好演员、好集体、好发行平台。谢谢你的鼓励,希望未来我戏路能够更广些。

  海清越来越有女人味

  记者:你和海清的合作让人感觉很默契自然,是因为同学的关系吗?

  黄海波:是因为同学的关系,也是因为是好朋友,更是因为上学期间多年合作老搭档的关系。我们的审美是一致的。

  记者:你怎么评价海清?如今的她和大学时的她有什么变化?

  黄海波:她越来越有女人味儿,越来越像个母亲。至于变化,感觉她长大了,但暂时还不敢用成熟形容她。

  记者:海清和吴秀波最近合作了好几部戏,为什么你们俩在《媳妇的美好时代》之后没有再找合作的机会?

  黄海波:一定有机会合作,时间不远了。

  记者:与海清上了春晚,评价一下自己的表现吧。以后有机会还上春晚吗?

  黄海波:表现按100分算的话……85分吧。如果观众想看,我在春节的时间又不忙,就再演一个,在过年的时候,逗全国人民一乐。

  《十三钗》打死也不说

  记者:《金陵十三钗》你已经进组了吗?演的什么角色?

  黄海波:……这个打死也不能说。

  记者:我知道张艺谋导演严防死守,不让对外透露消息。不过没事,我不为难你,下面的问题毫无“剧透”嫌疑拍这戏感觉如何?和张导合作有什么感受?

  黄海波:谢谢你这么问我,但是我真的不能说。我已经签过保密协议了。

  记者:前不久你大方承认跟莫小棋的恋情,还说出了一句名言:“扛不住了,再扛就是装大尾巴狼了。”当时是出于什么考虑?

  黄海波:为什么把小棋带出来?都知道了,也不用藏着了。我希望在公共场合也可以大大方方像普通人一样谈恋爱,我可以拉她的手,不必顾忌任何事情,也让自己可以放松一点。希望媒体不要太过关注我们的恋情交往,多关注一下我们出演的作品,给我们一些自己的空间,让感情顺其自然发展。

  本报记者 高宏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