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中国达人秀》第二季 > 新闻报道

菜花甜妈心烦菜摊租约 称不放弃进娱乐圈圆梦

来源:现代快报
2011年07月12日13:43
菜花甜妈
《中国达人秀》菜花甜妈获得亚军

  前天晚上,《中国达人秀》第二季落下帷幕,“草根舞王”卓君跟菜花甜妈分获冠亚军。之前,第一季“达人秀”的冠军刘伟已经在维也纳金色大厅演出过,还有诸多出唱片、拍电视的演艺计划。不过,如今的卓君和菜花甜妈对演艺圈的态度却不大一样。卓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打算回校继续读书,他说自己不想进入娱乐圈。而菜花甜妈最近正在为租期快到的菜摊烦恼,至于能不能进娱乐圈,她表示顺其自然,并不强求。

  夺冠之后

  卓君要回校继续读书

  10日晚,《中国达人秀》第二季落下帷幕,来自广西南宁的19岁“草根舞王”卓君最终登上梦想之巅,勇夺冠军,成为年度“中国达人”。卓君的父母都是普通农民,他是他们村里唯一的大学生,目前在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学习动漫专业。

  卓君没有任何舞蹈基础,所有的舞蹈都是自己根据网络视频自学的,他也因此被周立波称为“街舞天才”。对这个称呼,卓君谦虚地表示,“只是用了比常人更多的时间来练习而已。”

  夺冠之后,朋友们为卓君开了一个盛大的庆功宴。11日凌晨3点半,卓君从庆功宴上偷跑出来,接受采访。当时,他满脸疲惫。对于夺冠,卓君说自己没有想过,而当主持人宣布他成为“年度达人”时,“我当时脑子一片空白,什么都没想。”

  对于今后的发展计划,卓君明确表态,不会进入娱乐圈:“娱乐圈太累,我不愿意让自己过得那么累!我真的不想进娱乐圈。”娱乐圈的高收入也打动不了他:“我又不愁吃喝,没必要去娱乐圈。”就连职业的舞者,他都不想当:“那样太辛苦,太累了。”

  卓君下一步的打算是回学校继续读书:“舞什么时候都能跳,大学不是什么时候都能读的!不论何时我都不会放弃读书的。”而他最想做的事情也跟自己的学习专业紧密相关,“我想做最会跳舞的动漫画家。”

  出名之后

  甜妈却在烦菜摊租约

  卓君的出色表现,让本届达人秀的“人气王”菜花甜妈屈居亚军。接受采访时,菜花甜妈心态不错,她说:"达人秀’就是提供给了我们一个展示才艺的舞台,我展示过了,也不后悔了。”菜花甜妈有个女儿,因为怕她接受不了失败的打击,曾经反对菜花甜妈参赛,母女俩还曾为此争执。不过,前天晚上的总决赛结束后,菜花甜妈却兴奋地告诉记者,女儿现在已经理解她了。让菜花甜妈最兴奋的是,她在比赛中终于见到了苏珊大妈,“我夸她是最棒的,她回了我一句英语,但我不懂英文,根本就没听懂。”

  菜花甜妈名叫蔡洪平,现年55岁,安徽亳州郊区人,如今在上海卖菜。从未接受过专业训练的她,跟着收音机、录音机学唱歌,戏曲、民族、美声、通俗都能唱得味道十足。为了生活,她卖过衣服,给人烧过饭,记过账,摆过地摊,但不管多艰辛,一直保持着“走到哪唱到哪”的习惯。

  参加“达人秀”,让菜花甜妈出了名,她的菜摊人气暴涨,有很多人慕名去菜场看她,不过菜并不见得多卖多少,“人家不会专门到我这里买菜。买菜嘛,大家都是就近买的。有时候,人家突然发现我是甜妈,就会让我送几根葱。”

  郁闷的是,因为与菜场的租约到期,她已经失去了摊位,如果要继续卖菜,就只能做流动摊贩了:“接下来还卖菜不卖菜我现在也说不好,就是走一步算一步了。”

  至于进军娱乐圈,菜花甜妈是顺其自然的态度:“我比较随遇而安,但是如果有机会在演艺圈发展,实现我的梦想,我不会放弃。”

  快报记者 沈梅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