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樊少皇何中华两代“罗湛” 聚首新版《马永贞》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7月12日10:09
樊少皇、何中华
樊少皇、何中华


  搜狐娱乐讯 十四年前,何家劲主演的上海滩黑帮争霸动作大剧《马永贞》风靡全国,浓厚的英雄主义色彩和惊险刺激的动作场面令观众回味无穷。近日,香港导演鞠觉亮将这部经典之作再度翻拍,“翻版李小龙”陈国坤、著名功夫明星樊少皇分别饰演马永贞及其生死好友罗湛。有趣的是,饰演樊少皇帮派老大薛长春的,正是旧版《马永贞》中“罗湛”的何中华。

  两代“罗湛”聚首一堂,是新版《马永贞》的一大看点,令当年的《马永贞》剧迷们既期待又怀念。十四年前,何中华版的罗湛广受好评,至今仍被观众津津乐道,而新版《马永贞》自公布樊少皇的“罗湛”造型后,也迅速得到了影迷的认可和支持。作为近年来大热荧屏、被甄子丹钦点为“唯一功夫明星接班人”的樊少皇,曾在《叶问》系列、新《倩女幽魂》中多次出演憨直质朴、铁汉柔情的功夫高手,新版《马永贞》中的罗湛一角,也继承了他一贯的角色风格——孝顺、仗义、一片坦承赤子心。据悉,罗湛并非上海滩本地人士,初到上海后为救病重的母亲而将自己的命卖给五湖帮,从此不计生死地帮五湖帮老大薛长春打江山,但由于曾受过马永贞一碗粥的恩情,又在多次较量中与他英雄相惜,因此虽然身处马永贞的敌对阵营,却与他私下视为至交好友,甚至多次为他出生入死。用樊少皇的话说,“罗湛是个非常通透、很有江湖豪情的汉子”。连何中华也表示,罗湛是他这些年演过的角色当中,最喜欢的人物之一。

  新老两代“罗湛”此次在《马永贞》剧组聚首,樊少皇与何中华也因角色之缘成了好友。何中华笑称:“我们两个的对手戏本身也多,总会在片场同时出现,我还特别爱看樊少皇拍戏,会让我很怀念。”原来,新版《马永贞》十分终于原作,甚至有很多台词都与原作相同,樊少皇饰演的“罗湛”有不少对白,何中华至今都记忆犹新。樊少皇爆料说:“不光他记得罗湛的台词,他现在还把自己当罗湛呢,有时候导演那边一喊‘罗湛’,他会不自觉地跟我一起答应,搞得我俩总是二重奏。”而面对樊少皇的调侃,何中华也不忘发挥“损友”功力,笑称童星出道、在影视圈拼打多年的樊少皇“我可是从小看他的戏长大的。”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