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藏獒多吉 > 《藏獒多吉》新闻

看《藏獒多吉》感受西藏文化 酥油茶成电影标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7月12日09:19
《藏獒多吉》剧照
《藏獒多吉》剧照

  由日本动漫三巨头联手打造,中日合拍冒险动画电影《藏獒多吉》即将于7月15日正式于全国公映。影片秉承了原著小说中浓郁的西藏风情,依靠朴实的画风和精彩的故事打造出原汁原味的西藏文化,而导演小岛正幸也表示,“我们就是希望通过《藏獒多吉》这部电影,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西藏,去感受高原那种独特的魅力”。

  在《藏獒多吉》之前发布的预告片中,可以清晰地发现电影并没有如一般动画中那么绚丽的画风,取而代之的是那种简洁而又朴实的人物线条。据导演小岛正幸透露,这也是他们创作团队刻意想要表现的:“我们去西藏采完风之后就回到日本去研究如何创作,而最后我和造型浦泽直树商量的结果就是尽量做得简洁,不要那么花哨。因为西藏本身就是一个很干净的地方,那里的人也特别淳朴,所以我们认为这种朴实的画风是最能够真实反映西藏风貌的。”而电影最终所展现的这种风格也获得了《藏獒》小说作者杨志军的肯定:“我认为这部电影最大的一个特点就是朴实,虽然没有那么炫,但是很有感染力,而且整个故事的改编也让我很感动,所以我还是十分认可这部电影的。”而著名漫画家颜开也透露:“浦泽大神创作的这种风格肯定是有特殊的考虑,动画电影并不一定要那么绚烂,有时候这种简单反而会有更好的效果。像这种发生在西藏的故事,就应该有这种画风,事实证明他们做得很好。”

  除了独特的画风之外,电影在内容上也制造了很多反映西藏文化的地方。诸如藏獒、酥油茶等均出现在电影之中。藏獒的忠心护主,不同群体之间的斗争;酥油茶独特的风味,特殊的做法都会让不熟悉西藏的观众大开眼界。据小岛正幸介绍:“这部电影反映的是一个在城市中长大的小孩初入西藏的故事,主人公田劲跟我们许多人一样,对于西藏的很多事物都是仅仅听说过,完全没有见过。所以我们就用田劲的眼睛去给大家展现西藏,让所有的观众和田劲一起去认识西藏。所以我们除了重点突出的藏獒以外,还在片中特意安排了一场像田劲介绍酥油茶的戏份,也给田劲表现一下最初的不适应,让他和观众都有那种从陌生到熟悉的过程,也慢慢地使观众逐渐地融入到电影中去。”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