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钢的琴》 > 《钢的琴》新闻

电影《钢的琴》在京首映 东京影帝想演偶像剧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杨莲洁
2011年07月12日08:39
秦海璐、王千源在首映式现场。晨报记者 柴春霞/摄
秦海璐、王千源在首映式现场。晨报记者 柴春霞/摄

  晨报讯(记者 杨莲洁)曾在东京电影节获奖的喜剧电影《钢的琴》昨日在京首映,荣膺东京影帝的男主角王千源却自曝最想演偶像剧。接受该片宣发工作的电视剧界大腕赵宝刚表示支持,称“偶像”最重要的是气质,而不是长相。《钢的琴》将于本月15日正式上映。

  电影《钢的琴》延续了导演张猛一贯的小人物路线。王千源在片中饰演东北钢厂的一位下岗工人,为了与前妻争夺女儿的抚养权不断努力,最后在工友们的帮助下用钢铁为女儿打造出一架钢琴。凭借对这位父亲的塑造,王千源获得了23届东京电影节最佳男主角奖,这一奖项是对王千源演技的肯定。然而,这位年近40的东京影帝昨天却在《钢的琴》的首映式上宣称,自己最想演的是青春偶像剧。尽管王千源的这一“愿望”引来了秦海璐一阵上下打量,赵宝刚却对他表示支持。“大众一般认为偶像是外表的。其实,我认为偶像应该是气质的、心灵上的、行为上的偶像。王千源在台上的幽默,展现了都市生活中的智慧,很符合偶像气质。”

  《钢的琴》在拍摄期间曾经遭遇资金困难,女主角秦海璐拔刀相助,兼任了影片的出品人。不过,秦海璐昨天表示,自己的“出品人”职责已经卸任了,接下来的发行就交给赵宝刚导演了。原来,电视剧界的大腕赵宝刚看完电影之后,被片中表现出来的情怀所打动,领头帮该片做宣发工作。赵宝刚说:“我们出钱支持这部电影,是因为这是一部有情怀的电影。我自己在钢铁厂待过12年,在片中能看到那个年代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赵宝刚还透露,他自己特别想拍电影,但时常陷入纠结中。“看到别人拍得电影不好,我就想拍;看到有的拍得太好了,我又不敢拍了。《钢的琴》属于后面一种。”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