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中文版音乐剧《妈妈咪呀》 > 新闻动态

中文版《妈妈咪呀!》首演礼 明星热捧好评连连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7月12日08:26
比约-乌尔法厄斯
比约-乌尔法厄斯

朱迪-克蕾默
朱迪-克蕾默

张靓颖
张靓颖


  7月11日,音乐剧《妈妈咪呀!》中文版在上海大剧院举行了盛大的首演礼仪式。《妈妈咪呀!》中文版的出品方亚洲联创为全球观众打造了一场具有浓郁地中海氛围、自然奔放的欢乐派对。众多明星嘉宾出席了本次首演礼活动,“妈妈咪呀!”风暴势不可挡。

  精彩片段 演员表现出色让人期待

  首演礼当天,《妈妈咪呀!》中文版的主创携手主演共同出席了媒体见面会。八位主演状态甚佳,纷纷表示经过这段时间的训练,他们对于即将开始的全国巡演充满了信心。而来自英国团队的总导演保罗告诉记者,《妈妈咪呀!》中文版绝对是一部完美的演出,所有演员都有着出色的表演。他相信此次中文版一定会在全国甚至全世界引起轰动,使中国真正拥有自己的音乐剧市场。

  同时,《妈妈咪呀!》中文版剧组还向媒体展示了多个剧中的精彩片段。和7月8日的首演不同,此次展演是第一次剧组允许媒体近距离观看和拍摄演出,许多同行纷纷表示如此特别的展演让他们又进一步了解了《妈妈咪呀!》中文版。中国演员近距离的精彩表现和演唱给大家带去了新的感官体验,让大家对于《妈妈咪呀!》中文版即将开始的全国巡演充满了期待。

  星光熠熠 明星也爱《妈妈咪呀!》

  音乐剧《妈妈咪呀!》从诞生以来一直都是娱乐圈的宠儿。1999年首演,因为参加的明星过多而导致伦敦街道瘫痪;2001年《妈妈咪呀!》进入纽约百老汇,大批明星前去捧场,一时间成为百老汇头条新闻。《妈妈咪呀!》已经在全球300多座城市进行巡演,超过上千名影视音乐界明星都参加过她的首演仪式。

  此次《妈妈咪呀!》中文版的首演礼将继续刷新这个记录。在现场,记者采访到了著名歌手张靓颖,她告诉记者,之前就看过原版的《妈妈咪呀!》,对于其中的音乐部分尤其欣赏,此次《妈妈咪呀!》中文版在中国巡演的消息让她十分激动,也期待着中国版本能够大获成功。著名舞蹈家黄豆豆、知名演员张嘉译、曾黎、香港著名歌手谢安琪等众多明星也都来到首演现场为《妈妈咪呀!》中文版坐镇助威,此外,最新出炉的第二届“中国达人秀”冠军卓君、亚军菜花甜妈,第一届“中国达人秀”的冠军刘伟携人气选手蔡岫勍和寿君超,由于此次《妈妈咪呀!》中文版还有两位来自台湾的演员,台湾著名歌手兼演员吴建豪也特地来到上海,为演员助阵。

  两岸三地的明星纷纷到场,让上海大剧院显得格外夺目。而原版《妈妈咪呀!》的制作人朱迪•克蕾默和ABBA(阿巴)乐队主唱比约•乌尔韦厄斯的到场更是将首演礼推向了最高潮。在首演礼之前,比约和朱迪接受了全国多家媒体的访问。采访中他们表示《妈妈咪呀!》中文版在保证国际水准的前提下,还适当加入了一些中国元素,西方音乐剧和中国文化的和谐相融,让他们感到十分惊喜,也相信《妈妈咪呀!》中文版能够吸引所有人的目光。

  创意加机关 首演仪式惊喜连连

  在首演礼上,观众不仅可以看到众多明星,还能够欣赏到主办方精心策划的首演礼活动。据主办方亚洲联创表示,在首演礼仪式现场,记者看到主办方布置了一个由蓝、白两色构成的世界。来自亚洲联创的首演礼负责人告诉记者,蓝色和白色是希腊爱琴海的代表颜色,而《妈妈咪呀!》讲述的正是一个发生在希腊爱琴海小岛上的的浪漫故事。此次首演礼围绕这一主题,一反传统,在嘉宾入场时用希腊式的海蓝色地毯取代常见的红地毯。蓝色地毯的效果十分出众,走上地毯的嘉宾纷纷表示很喜欢这个创意。

  现场,记者采访到一位《妈妈咪呀!》的忠实粉丝,他通过报名参加微博活动,幸运地获得了站在观礼区观看首演仪式的机会。他告诉记者:“我觉得主办方对这次首演礼十分用心,在很多细节上都运用了“妈妈咪呀!”元素。白色的背景建筑和蓝色的地毯相互辉映,让我觉得仿佛真的到了希腊小岛一样。”

  除了蓝色的地毯,首演礼现场还通过《妈妈咪呀!》中的核心道具:邮筒和信,来贯穿典礼的签到环节。所有明星嘉宾入场后,现场嘉宾共同启动了特殊的邮筒机关,悬挂在大剧院大厅上空的蓝白气球喷涌而出形成一个信的海洋、气球的瀑布。首演礼现场立刻被萦绕在欢快热闹的氛围之中。亚洲联创表示,举办此次首演礼仪式,一方面代表了《妈妈咪呀!》中文版的正式公演,另一方面也是要让更多的人了解“妈妈咪呀!”的精神,把快乐带给每一位观众。

  意犹未尽 2个半小时还不够

  把欢乐洒满全场,《妈妈咪呀!》中文版做到了。首演礼当晚的演出中,记者记录下了这些数字,135分钟,22首ABBA合唱团的经典歌曲,45次会心的微笑,28次意外的爆笑,10次动容的落泪,还有27次掌声的雷动,这些都是《妈妈咪呀!》带给观众的美好回忆。

  剧中的一个小高潮出现在剧中母亲唐娜为即将出嫁的女儿梳妆打扮的时候,扮演唐娜的资深话剧演员田水用一曲《指间时光流过》让观众湿了眼眶,可谓歌有尽而意无穷,掌声迟迟没有散去。

  返场表演也是《妈妈咪呀!》中文版的一大特色。演员在谢幕之后,重新穿上闪耀的演出服通过热情卖力的表演来表现对观众的感谢。妈妈们穿上复古服装大跳热舞变身 “舞蹈皇后”,三个爸爸也穿着同样款式的喇叭裤、高跟鞋载歌载舞的欢乐场面,把现场气氛炒得更为热烈。返场表演时,记者看到台下观众纷纷从座位上站起来,受到演员感染的他们跟随着舞台上的节奏一起拍手、尖叫,有的甚至也跳了起来,“真想冲上舞台,和演员们一起跳舞。”几乎是所有观众此刻的心声。

  7月8日起,《妈妈咪呀!》中文版已经在大剧院表演了四场,每当散场时,观众都会觉得意犹未尽,观众杨女士告诉记者:“演出非常精彩,我现在还沉浸在刚刚的欢乐气氛之中,2个半小时的演出一眨眼就过去了,都还没看够呢!”

  首演礼结束之后,《妈妈咪呀!》中文版的全国巡演就要正式开始了。《妈妈咪呀!》中文版制作人、亚洲联创总经理田元女士对此表达了信心,“演出票的紧俏、各方的好评已经为我们开了个好头,我们相信《妈妈咪呀!》中文版作为一部老少皆宜、有着国际品质的音乐剧,有着充分的理由值得大家期待!”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