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鸡排英雄》今日公映 揭秘五大特色看点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7月11日19:44
八八八夜市汇聚全台最棒美食
八八八夜市汇聚全台最棒美食

八八八夜市遭遇拆迁困扰,结局如何?
八八八夜市遭遇拆迁困扰,结局如何?

柯佳嬿演绎动情一刻
柯佳嬿演绎动情一刻

蓝正龙由悲而笑的哭戏爆雷搞笑
蓝正龙由悲而笑的哭戏爆雷搞笑

猪哥亮是片中喜剧戏份的亮点
猪哥亮是片中喜剧戏份的亮点

  搜狐娱乐讯 搞笑、温馨一应俱全,以台湾美食、夜市文化为背景,由蓝正龙、柯佳嬿、猪哥亮、赵正平、王彩桦等领衔主演的暑期欢乐喜剧《鸡排英雄》,于今日(7月12日)起在全国公映。该片曾于年初在台湾取得1.4亿台币的票房成绩,是继《海角七号》、《艋舺》后,第三部票房破亿的台湾本土电影。这部拿下如此票房成绩,令内地影迷翘首企盼的台湾欢乐喜剧,到底有着哪些不一样的特色之处,又有什么适合内地观众口味的精彩看点呢?下面让我们来为您一一揭秘:

  一、美食当道:导演担心无法连戏

  说起关于吃的喜剧电影,相信大家会第一时间想到《食神》、《满汉全席》,除了捧腹大笑的情节,让人最为印象深刻的莫过于那些吸引人美食了,这次在《鸡排英雄》的“八八八夜市”中,美食更是目不暇接、垂涎欲滴。在台湾本土,各类不同的夜市、美食分散在不同地区,想汇聚到一个“夜市”之内并非易事,但在导演叶天伦的努力之下,《鸡排英雄》中的“八八八夜市”将台湾各地美食“大集合”到一起,而且实现了在现场边做边拍边吃,每一位演员,对“八八八夜市”的美食都是赞不绝口。柯佳嬿对首次在夜市拍戏的经历倍感新鲜,大赞夜市美食吸引人,自己至少胖了3公斤。猪哥亮和王彩桦,认为“八八八夜市”汇集士林夜市、乐华夜市、罗东夜市等各地方有名的摊子的做法创新,更爆料赵正平在拍摄期间常常边拍边吃,足足胖了10公斤,就连导演都开始担心不连戏。

  二、文化共通:0岁-99岁老少皆宜

  《海角七号》的故事发生在台南,《艋舺》的片名更是直接引用了地名,而到了这次的《鸡排英雄》,故事中除了美食身处台湾之外,不仅没有了那种局限的地域性,连两岸文化的共通性都大大加强,更适合内地观众口味。影片以独特的角度演绎夜市的人生百态,众多美食尽收眼底,底层小人物的笑料、台客与女记者的跨界爱情,此外,还不乏都市改造拆迁、反拆迁等两岸都存在的热门话题,完全不必担心看不懂。“我希望提供一个机会给观众,在戏院里开心看完一部贴近我们生活的电影,看完之后也许会有一点点感动、一些些思考,可以回家打电话说:‘我看了一部电影好好看,你赶快去看!’可以携家带眷,从0-99岁都可以看得懂!”叶天伦说。

  三、综艺大咖:意想不到组合飚戏

  《鸡排英雄》是台湾近年难得有群星出演的欢乐喜剧,汇集20余位两岸家喻户晓的综艺跨界大咖,这其中包括“秀场天王”猪哥亮、“爱飙脏话”的赵正平、“桦神”王彩桦、性感主持刘品言等等。作为一个新人导演得到如此支持,连传奇人物猪哥亮都意想不到:“演员阵容太棒了,有很多意想不到的组合,不管是来自偶像咖、歌仔戏咖、舞台剧咖、综艺咖,什么咖都有,大家演起来都非常过瘾。”在《鸡排英雄》中,猪哥亮、赵正平、王彩桦等超强主角难能可贵,浑然天成的爆笑演出,显露出他们浑身是戏的功力。“大家演起来,戏好到让人惊呼,尤其是搞笑桥段,真是令人赞叹的好笑!”女主角柯佳嬿如此评价。

  四、欢笑感动:蓝正龙爆雷转变戏

  男主角蓝正龙在《鸡排英雄》中首次演出“台客”角色,凭借对台客的详尽了解,演绎起来驾轻就熟,不仅仅在造型上“自作主张”,连角色具备的某些台客习惯和动作,也都按剧本自行发挥、拿捏,让在场的所有人都见识了一个完全不一样的蓝正龙。其中一场跟阿嫲在医院由悲而笑的哭戏更是爆雷搞笑,情绪层次非常丰富,让导演更确定他是好演员。对此,蓝正龙介绍说:“拍那场戏时,导演跟我说了一个故事,他说其实这个桥段是他自己的亲身体验,但是现实生活中他自己的阿嫲就这么离开了人世,因此他希望在电影里阿华的阿嫲可以醒过来,去完成现实生活中部可能实现的‘希望’;在当下我们两个人相视而哭,我很感动,也懂了!”

  五、情真意切:柯佳嬿最动情演出

  在《鸡排英雄》中,柯佳嬿饰演的林亦南,是一位有着人文骄气却迷惘的都市女孩,知名八卦报社的记者,作风强悍,跑新闻无不独家,但其实就是这样的角色,也总会有动情的一刻,而这一刻被柯佳嬿演绎的情真意切,成为片中欢笑之外的另一大看点。“有一场戏是我在很热闹的人群中接到男友提出分手的电话,阿华向我走过来,我直接看着就有掉眼泪,一镜到底的方式是很具挑战的演出,而当时打电话给我的人其实是导演,因为我们彼此是很信任的关系,我们能聊各种事,就算是心里面的事都能分享,我想导演是最能勾起我心里的那一块的人,电话里,我听完导演的话,眼泪也就这样掉下来。”柯佳嬿回忆说。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