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智者无敌》 > 新闻动态

专访陈宝国:戏霸有德行 最怕被说“父子档”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7月11日18:41

  什么地位,不就是演戏久了点

陈宝国认为演的角色要有反差,不能老演一种角色
陈宝国认为演的角色要有反差,不能老演一种角色


  在内地影视剧演员里,陈宝国已经做了“大哥”好多年,不管是片酬还是影响力,都与陈道明、李幼斌比肩而行。这样的人往往傲气,但陈宝国却令人意外,在我们历数他过往角色时,他突然蹦出来一句:没有几个,我很惭愧。

  搜狐娱乐:你走到今天,有没有什么角色,是你碍于人情接的?

  陈宝国:坦率地说,有,以前有,以后还会有。当然,我可以给自己找一个勉强的理由,演员不能闲着,你怎么可能哪年都有好戏?好角色还都扎堆?那你干嘛,不演了?呆着?我觉得演员就得去演,就像厨师天天就要去做饭。

  搜狐娱乐:还有驾驭不了的角色吗?

  陈宝国:我心气很高,我平时蔫蔫的,觉得别太张扬,藏着点,把尾巴夹起来,别让人烦。但角色上我不怕,什么都想尝试。对我来说,还有很多要征服的东西。

  搜狐娱乐:还有你最想演的角色吗?

  陈宝国:说老实话,不太有。我也没有多少好角色,惭愧。我不在乎别人觉得这角色经典不经典,但需要跟以前有反差。我一直记得,演员靠角色说话,再有一个道理就是不老吃一道菜——年轻时候靠脸蛋,老了以后怎么办?我如果老演一种角色,留不到今天。

  搜狐娱乐:如果拿周润发跟你做比,他在你这个阶段做了个重要决定,就是去好莱坞。

  陈宝国:我理解你的意思,你是说能不能还奔个更高的地位,以前大部分时间是狗熊掰棒子,棒子就是那角色,演完就扔了。但那得多累啊,我就是一个演员。什么地位啊!?你就是演戏时间长了。


  戏霸?挺有德行的一件事

“演戏是我最重要的事情”
“演戏是我最重要的事情”


  搜狐娱乐:你要3年、5年都碰不到白景琦那样的好角色,不急吗?比如这3年。

  陈宝国:演了30年,多少个3年、5年,就这么飘来飘去,不也还在这儿嘛。只要别这样,你说,宝国,你演了8个谍战剧了,怎么都一样啊?我不给你们这个机会。

  搜狐娱乐:演戏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现在是你的瓶颈期吗?

  陈宝国:是我最重要的事情,第一我要以它谋生,第二我喜欢。只要有戏演,有活干,就是挺完美的事儿,没想达到什么高度,我没有失落感,也不会有瓶颈。

  搜狐娱乐:到你这个位置,可能换别人就会希望再过两年,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陈宝国:我想我就是到老了有戏演也很好。肯定的,到了一定年纪,你就往台边上溜达了,没关系,只要有戏演就很好。没准还有一个中国版的《金色池塘》,保不齐的,那个角色不写则已,写出来我就能演。我还想演舞台剧呢。

  搜狐娱乐:还有人说你“戏霸”吗?

  陈宝国:这个帽子曾经扣在我头上,我想解释,也不想解释。一个演员你说他是戏霸,他迟到早退,想怎么样就怎么样,这样的戏霸肯定招人烦。如果他不迟到不早退,他兢兢业业,能在团队里起到调动人心的作用,我觉得你就说他是什么戏霸,也是挺好的事情,总归要有精神核心来支撑这个团队吧?挺有德行的一件事。

[上一页] [1] [2]

文本导航

  • 第2页:历数过往角色,陈宝国谦虚表示惭愧
(责任编辑:苏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