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智者无敌》 > 新闻动态

专访陈宝国:戏霸有德行 最怕被说“父子档”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7月11日18:41
视频:陈宝国解读《智者无敌》角色

专访陈宝国
专访陈宝国


  搜狐娱乐讯 (文/黄杰、图/马森、视频/周鑫)陈宝国最近有些郁闷,穿着件白色的衣服,走起来几乎步步生风。《智者无敌》的宣传中,但凡接受采访,记者们第一个问题必然提他儿子陈月末,后者在剧中饰演了一个角色;第二个问题便是,你要做中国的007么?

  不过,他的脾气没有人们揣测的那么“坏”,虽然那些话车轱辘似的转了无数遍,“宝叔”依旧敬业地重复了一遍又一遍。直到我们问他厌倦了没有,他大笑着说,我就怕“父子档”这么一说,不过这是事实。

  毫无疑问,他依旧是这部剧绝对的精神核心,无论是戏里还是戏外。他也没想过摘掉“戏霸”这顶帽子:“一个创作者能在团队里,起到调动人心的作用,挺有德行的一件事”。

  007这种电影,我不太爱看

陈宝国在采访中说道,自己不太爱看谍战片
陈宝国在采访中说道,自己不太爱看谍战片


  《智者无敌》是一部非常传统的谍战剧,陈宝国饰演的是一个传统的间谍——最吸引人的地方是,这是荧屏上首个披着日本人外衣、做到日军情报系统高级将领的中共情报人员。可能更吸引人的是,陈宝国其实压根不爱谍战题材。

  搜狐娱乐:很多观众都奇怪,中村功到底是日本人还是中国人?

  陈宝国:郑重声明,他不是日本人,日本人我是不会演的。其实这种带有悬疑和谍战样式的题材,我不是特别喜欢,特别怕人物营养不够,不落地。但这个剧本,历史上确实有这么一件事情发生,我看了历史后感动了。演这部戏也是给新东家一个见面礼。

  搜狐娱乐:有报道说,你觉得这是一个中国式的007。

  陈宝国:我没有说到007。他们问我喜不喜欢007,我说我作为一个专业的演员,不太喜欢这种类型的电影,但我喜欢《猜火车》那种电影。

  搜狐娱乐:你不喜欢谍战剧,但是又演了一部,这个过程不纠结吗?

  陈宝国:对我来说,这部剧我觉得很正常,是次特别平常的创作。

  搜狐娱乐:如果有观众拿这部剧和《潜伏》、《黎明之前》比较,您有把握超越吗?

  陈宝国:比较是很正常的。我觉得我就完成了一个角色,戏毕竟不是我一个人的事儿。 


  父子档?我就怕这么一说

《智者无敌》剧照
陈宝国在《智者无敌》中饰演中共地下党员中村功

  其实,如果不是刻意提及,很少有观众会看出“猫爪”——这个不太起眼的配角,就是陈宝国的儿子陈月末——媒体在报道时刻意或者不刻意地都放大了这一点。

  搜狐娱乐:现在所有人采访你,估计都会提你和你儿子同剧对戏的问题。

  陈宝国:是的,我就怕父子档这一说。不过这是事实,我没有厌烦过。

  搜狐娱乐:你其实并不希望他做演员。

  陈宝国:我原来不想让他干这行,想让他学习。他成绩很好,居然潜伏了11年,然后以优异的成绩毕业后告诉我,他不喜欢这行,我们交给他的任务完成了。我希望他受到很好的教育,不要从事我现在还要干的工作,没想到还是这样,失落纠结也罢,没办法挡不住。

  搜狐娱乐:这是他第一次演戏,你怎么评价他?

  陈宝国:他,谈不上评价,更不想得到我的评价。就这部戏而言,我只是观察他,是不是想干这行,是不是打心里喜欢?有不有天分?我觉得他有这个悟性,但还差得很远,这个行业,我一直以为门槛很低,但要想做长远,还需要很多东西。

  搜狐娱乐:你给他找过机会吗?在圈子里。

  陈宝国:到目前,我还没有给他找过机会,我尊重他个人的意愿。其实他比我强,我现在看我第一次演戏,很青涩,几乎惨不忍睹。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父子档上阵,陈宝国坦言不爱谍战剧
(责任编辑:苏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