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兔侠”挑战“功夫熊猫” 耗资过亿的国产3D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马彧
2011年07月11日15:55
“兔侠”挑战“功夫熊猫”
《兔侠传奇》图

  到了7月,动画市场的火爆有增无减,本月8日,《魁拔》在国内公映;11日,《兔侠传奇》大军压境;15日和28日,《藏獒多吉》和《赛尔号》接踵而至。一个月内有四部国产动画公映,加上仍在放映的《功夫熊猫2》,一个月内市场上有5部动画片混战,这在近几年的中国电影市场上还是第一次。而其中,国产3D动画《兔侠传奇》的声势最大,档期上也更具竞争力。

  耗资过亿的国产3D

  故事角色像“功夫熊猫”

  在如此多的动画片中,《兔侠传奇》的声势最大,它是耗资过亿的国产3D动画,据说甫一出世,就遭到了中国电影界的“集体溺爱”,三种配音版本明星扎堆、首映礼大腕云集,范伟、冯远征、徐峥、林永健、濮存昕、张一山以及该片MV的演唱者孙楠等业界大腕纷纷出现在红地毯上,专家看片过后称其为中国动画的“原子弹”。而在世界范围内,《兔侠传奇》则掀起了一股抢购风潮,版权卖至65个国家或地区。

  之前的媒体评论称,《兔侠传奇》的制作基本达到了好莱坞水准,片中所有动画角色无论是表情生动程度、毛发的真实感还是一直被观众诟病的3D效果,均与正在热映的《功夫熊猫2》相差无几。最关键的是,《兔侠传奇》一改国产动画人物脸谱化的传统,形象取材于明代至今,京津地区的最有神话色彩的儿童玩偶兔儿爷。主角“兔二爷”胖得浑圆,憨态可掬,他基本没有武功底子,却意外得到高人真传成为功夫高手。片中反派是一只大白熊,他硬是把自己画成了一只熊猫的样子,妄图称霸武林,搞笑至极。这个故事设置和角色性格安排和“功夫熊猫”颇为相似。当然,片方表示,《兔侠传奇》就是冲着《功夫熊猫2》去的。

  领衔国产动画混战

  《兔侠传奇》有档期优势

  一个月内市场上有5部动画片混战,《功夫熊猫2》已经到了强弩之末,竞争主要在《魁拔》、《兔侠传奇》、《藏獒多吉》和《赛尔号》四部国产动画之间展开。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院线经理分析说,《魁拔》制作精良,与日本动画的风格非常接近,《藏獒多吉》也是中日合拍。“这两部动画片看了都不会让人失望,但票房怎么样很难说,毕竟它们的关注度还是有限。”倒是《兔侠传奇》,因为打着“为国产3D正名”的旗号,风格偏近《功夫熊猫2》、制作水准也接近好莱坞,在业内掀起了不小波澜,影院也在排片上给予高度重视。

  至于《赛尔号》,由于上映日期选在7月21日上映的《变形金刚3》之后,市场压力很大。综合看来,四部国产动画中,最有望胜出的只有《兔侠传奇》,该片导演孙立军也对其寄予厚望:“根据我们的投入,票房如果达不到1.5亿,那就亏了。”而实际上,这些年中国电影市场上还没有出现票房超过1.5亿的国产动画。

  本报记者 马彧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