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武侠》7月4日上映 > 武侠 新闻

姜武笑谈《武侠》:我的戏不能多 不然影响主角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7月11日13:46
姜武今年有9部戏上映,是名副其实的“配角帝”
姜武今年有9部戏上映,是名副其实的“配角帝”

在《武侠》中与金城武对戏,虽然戏份不多,但姜武表现也很出彩
在《武侠》中与金城武对戏,虽然戏份不多,但姜武表现也很出彩


  因为有姜文这位“霸气总是外露”的哥哥在,姜武在很长的时间里都被称为“姜文弟弟”。尽管姜武认为这也是他为哥哥感到骄傲的事儿,但是姜武却一直都没有停止证明自己不比哥哥差。他不在乎戏份的多少,不在乎自己是男几号,因为他是个无论几号都能成为影片的亮点。今年在大银幕上,姜武将出现9次,每一次都不是男一号。从已经上映的作品来看,姜武的确很能抢戏,哪怕和他演对手戏的是金城武。说起总能出彩,姜武十分幽默:“我的戏真的不能超过10场,不然肯定会影响主角。” 信息时报记者 王晓静 把男三号演成男一号

  在去年的《让子弹飞》中,姜武饰演的武智冲对着姜文说“我有9种办法弄死他(黄四郎),9种”,这一句话让不少观众爆笑且印象深刻,一时间还成了流行语。到了今年,姜武又频繁出现在大银幕上,堪称“有9部电影送观众,9部”。《战国》、《建党伟业》、《雪花秘扇》、《武侠》都已经上映,每部片子戏份都不多,但是一样出彩。例如,《建党伟业》里他只是饰演一个和剧情发展无关的殉情男,但是却在星光熠熠的影片中突围,被观众赞“印象很深刻”。姜武说:“他们都知道,给我的戏不能多了。《建党伟业》中就是,真的不能再多了。”

  说起上映一周的《武侠》,姜武也坦言被剪过戏,“还有一场和金城武在幻觉中过招的武打戏。”这场据说很精彩的戏,最后都被剪掉了,“也不遗憾啦,导演都是都为推动影片的节奏。”姜武自信地说作为配角,戏份真的不能多,“我真是超过10场戏就影响主角了。而且其实我演每场戏,都当10场来演。其中一场是给出剧本表现出来的东西,另外9场是剧本没表现出来的,我尽量都让它尽善尽美。这可能就是我抢戏的原因吧。早期的《洗澡》其实我是男三号,但后来大家觉得我简直就是男一号。”而接演《武侠》真的就是“来帮个忙”,戏中的他抽着雪茄也是自己的主意,“其实原本的剧本里我是嗑瓜子的,我觉得雪茄大家不一定想得到,又能丰富这个人物。金城武的演技也还是不错的,至少我跟他这几场戏,能看出他做了很多功课、可以看出他很勤奋的。而且,人又这么帅。投资方老板看了,说可以专门写个我和金城武的故事。”

  接戏只看角色不看戏份

  姜武说自己的戏路其实也很开放,“我可以跟各种人去演,我以前和我哥、和葛优、周润发,跟靠谱的演员都演过,也跟不靠谱的人演过……没关系,我是遇强愈强则人。”至于会不会羡慕嫉妒恨金城武的帅和演技,姜武打趣说:“上天对每个人都是很公平的,有的地方好,那么肯定就有不足。金城武的不足只有他知道,我不知道,但肯定有。”

  姜武强调自己不是一个非男一号不演的人,“戏不在于多少,关键是你喜不喜欢这个角色。我享受演戏的那个过程,但是戏多也不一定好玩。所以自己没那么大的兴趣的剧本,你给我多少场我都不去。作为演员你就该让每个戏精彩,而不是单纯地去演一场两场甚至几百场。”他甚至还说起了对对手戏演员的要求,“我不知道对手怎么说,但我对对手的要求是:你给我的越多,我也能越多地回报,别人强,我就兴奋,就像泰森和霍利菲尔德两位拳王对决。如果让他们跟小孩,怎么打?”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