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首届北京国际芭蕾舞比赛 > 北京国际芭蕾舞比赛新闻动态

北京国际芭蕾舞大师课开始 结合现代舞吸引师生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李洋
2011年07月11日08:42
图为马迪亚斯·马克斯的现代舞大师课。摄影 高尚
图为马迪亚斯-马克斯的现代舞大师课。摄影 高尚


  昨天,首届北京国际芭蕾舞暨编舞比赛的大师课开始了。在国家大剧院的排练厅内,一堂现代舞大师课和一堂古典芭蕾大师课同时上演。在现代舞课堂内,买票前来的受训者和观摩者中有很多专业院团的演员、舞蹈学校学生甚至舞蹈老师,吸引他们来到这里的,是现代舞与芭蕾结合时那种跨界的诱惑。

  现代舞课堂上,德国老师马迪亚斯·马克斯带领大家做最基本的放松和收紧训练。马迪亚斯和在场的大部分人一样,是学芭蕾出身,但他又传承了美国现代舞先驱何塞·利蒙的训练体系。于是,他发明了这套像瑜伽一样的练功方法,虽然动作看似放松,却充满力量,极具延伸性。“呜呼——,感觉你要掉下去,像秋千一样悠起来,好像门口有一阵风把你吹过去……”马迪亚斯充满快乐的声音不断响起,让场外的人都禁不住跟着伸胳膊、晃脑袋。

  中央芭蕾舞团演员兼编导张翼鹏是现场学舞学生中反应最快的一个,他本来学习古典舞,毕业到中芭之后才开始学芭蕾,其间又接触现代舞,丰富的学习背景让他的身体特别灵活。“练的舞蹈种类多了,跨界就成了一种诱惑,不仅让你的身体更好用,还让你越来越想编舞表达自己的欲望。”

  一旁观摩的北京舞蹈学院附中芭蕾老师凌晓鹏也对现代舞非常有感觉。他认为现代舞和芭蕾的结合已经是世界舞坛的趋势,“因为现代舞打破程式,更适合表达当代人们的思想和生活。”他介绍,现代舞和芭蕾结合的趋势已经影响到学校,在舞蹈学院附中,芭蕾专业的学生们5年级以后也要学习现代舞。

  据悉,芭蕾比赛期间,还将有4场大师课,专业院团和学校都可以预约买票前来参加。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