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日本电影

长泽正美为《虞美人》配音 被要求收敛可爱风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7月10日16:56

  搜狐娱乐讯 (舍人/文)时隔5年再度掌镜宫崎吾朗带着Studio Ghibli(吉卜力)最新作品《虞美人盛开的山坡》(7月16日上映)7月9日在大阪市中央区的读卖电视台举行了记者会。对于为何启用女星长泽正美为女主角配音,该电影的制作人铃木敏夫表示“这是缘分和命运的安排”,加之吾朗是日本动漫界泰斗宫崎骏的长男,难免不令人感叹:“艺能界也要靠关系?!”。

  从前,“牙齿是艺人的生命”这一主题的CM风靡一时,其实在圈内“缘分和命运”或许才是比什么都重要的东西。《虞美人》由吾朗导演的父亲——宫崎骏担任企划和脚本。以1963年的横滨为背景,是一部围绕女子高中生海展开的青春物语。

  为“海”配音的长泽正美本月4日出席在横滨的试映会时表示“小时候起就是吉卜力的粉丝,能够为其出品的影片配音非常开心。尽管(在配音期间)导演、制作人对我的训练十分严厉”。对此,铃木透露“最初觉得启用长泽是个错误的决定。她的声音可爱过头了”,长泽笑言:“所以我尽量是以平常,有些阴暗的语调说话,导演说‘这样就好’”,就这样‘带着冷淡的情绪’完成了两天的收录”。

  9日的记者会,铃木披露了关于为何选用V6的冈田准一出任长泽的“相手役”——男子高中生一角配音的内情。据了解,“长泽是吉卜力的big fan这件事是通过为《悬崖上的金鱼姬》(2008年)演唱主题曲的著作制作人藤卷直哉而广为人知的”,铃木也证实自己推荐长泽为“海”配音是因为“我听说正美是藤卷直哉的忠实粉丝,而她肯定也是不错的人”,并苦笑道:“(作为日本漫画界最高品牌的)吉卜力就是这样靠缘分和命运一路走到现在的”。

  手岛葵为该片演唱主题曲《离别的夏天》也是另一种“缘分与命运”。很久以前听到她的CD后就被其歌声所吸引的铃木和吾朗邀请手岛葵参与了《地海战记》的配音和主题歌演唱,“这次则是“小葵自己说‘想参与’”吾朗表示,一旁的手岛也露出灿烂的笑容坦言:“嗯,我得到了第二次的宝贵机会”。

(责任编辑:李瑞芳)

娱乐头条

2079210粉丝

关注

舍人

267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