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兔侠传奇》震撼专家 片方承诺“兔2”会更好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7月09日12:40
《兔侠传奇》海报
《兔侠传奇》海报

  距离中国第一部3D动画电影《兔侠传奇》全球上映,还有三天的时间。7月8日北方电影集团组织动漫工作者、院线经理、教育机构等精英人士提前观影“兔侠”,为即将上映的电影再“把把脉”,意在听取各方意见,为《兔侠传奇》上映提供更好的基础。观影后,各方意见都惊人的一致:大赞“兔侠”具有国际动画电影水平,票房前景巨大,将在中国乃至世界范围内为中国动画杀开一条血路。

  北方电影集团在认真听取各方意见后,表示:《兔侠传奇》从策划到制作经历了三年的时间,从目前看来效果还是满意的。最终,《兔侠》还是要经历观众的检验,我们有信心让观众满意。同时,我要向观众保证下一部《兔侠》会更好。

  专家被《兔侠》震撼:相当于一颗“原子弹”

  昨天(7月8日)下午,《兔侠传奇》在金鸡百花影城举行试映并在中国电影家协会召开创作研讨会,该片导演孙立军、中国电影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分党组书记、康健民、国家一级编剧、原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欧阳逸冰、《电影艺术》杂志主编吴冠平、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许柏林、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章柏青等10余名业界专家出席。

  观看过影片后,几乎所有专家无一例外都表示“没想到”、“深受震撼”,其中中国电影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分党组书记、康健民表示,《兔侠传奇》相当于一颗“原子弹”,将成为中国动画抗衡好莱坞动画的“重磅武器”。

  康健民说:“早就听说孙立军老师有一颗原子弹,我也一直在期待着这枚原子弹爆炸。今天我看的时候,非常激动。我们终于有了我们中国真正意义上的动画大片。历经了3年的时间,3年磨一剑,这3年我们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有三大技术、三维毛发技术、动作铺捉技术等等,我去年在中影怀柔基地参观的时候也说过,这块我们投入了巨大的精力。”

  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许柏林则认为,《兔侠传奇》有望在中国动画界掀起轩然大波,成为中国动画新的标杆:“这部作品,我们可以把它叫做定向立标之作,定向是方向,立标是标准。《兔侠传奇》的方方面面,从编剧、导演,到配音都堪称精良、到制作就更不用说了。制作里面的,从画面到造型到动作,再到情感表达,我觉得都特别突出。”

  国家一级编剧、原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欧阳逸冰也表示:“我们看到《兔侠传奇》终于解决了面部表情问题。我以前看3D的时候,看啊看,看完了以后特别失望,还没有二维的好看。为什么?所有人表情都是僵尸,就是都动不了。但是今天我终于看到了,这个兔二和那位牡丹,它的眼神,它的某些主要面部可以有表现了。就是说我们没有翅膀是不行的,我们没有火车头是不行的,我觉得《兔侠传奇》所展现出的新技术的应用,新技术为艺术开阔了如此广阔的,也是一条非常重要的宝贵经验。”

  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章柏青激动不已,看了《兔侠传奇》以后,第一个感觉就是确实受到震撼了:“实际上《兔侠传奇》这部片子,在技术上已经达到相当高的阶段。虽然不能跟好莱坞的动画片一样,但是在我们国内的动画片方面,位置应该是相当高的。还有表情的问题,我看到以后让我非常的震惊,我们这个动画片有表情了,那个脸上的喜怒哀乐,我们可以看到了,这个就很不简单。所以,我就想一部好的动画片,光是有技术也不行,而是技术和文化的东西要融为一起,这样这部片子才有长久的生命了,这部片子在这方面达到了相当的一个震动。”

  中国儿童少年电影学会副会长朱晓鸥则说,他是抱着“为孩子们选片“的角度来看《兔侠传奇》的:”我最近看了十几部影片,经常反问自己,痛苦的这一个半小时怎么还不过去,出去喝两次水,上两次厕所,还没有完,真的是这样。看动画片应该是一个快乐的过程,为什么看得那么沉闷?那么痛苦?就一个半小时太难过了,但是今天我看的特别高兴,从开始就高兴,有的时候我不敢太大声笑,但是看兔子抢牡丹的时候,我哈哈大笑。”

  法国制片人让·克莱德昨日也出现在《兔侠传奇》的专家研讨会现场,他说:“因为故事简单,可以让全世界的人都可以看得很清楚,如果没有卖不出去,我想法国可以去买,但是我刚刚问的时候,说已经卖掉了,很高兴法国已经买了,相信在法国也会有很好的成绩,我们期待你们的第二集。”

  天津业界盛赞国际水准

  天津工业大学动画专业系主任李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真的没想到,国产3D动漫电影《兔侠》能达到迪士尼3D动画的效果。特别是在3D毛发渲染这项技术,《兔侠》已经有了国际3D动漫电影的水平,《兔侠传奇》是我看过的国产3D动画片中最好一部。”对于《兔侠》李主任也提出了自己建议:“我建议《兔侠》不光是一部电影,还希望《兔侠》可以产业链化的拓展,为中国动漫产业化发展做一个标榜。”

  天津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余雯君教授,从影片内容出发,谈了她的想法:“《兔侠传奇》正值暑期档上映,大部分观众群体是青少年儿童,影片通过风趣幽默的表现手法,展现了真善美的主题思想,《兔侠》积极推动了下一代的教育工作,同时电影也融入了很多民俗以及天津元素,比如兔爷的造型、斗空竹、买炸糕等,让小朋友了解更好的了解民俗、了解天津。”

  同时,天津各大院校经理也纷纷表示:在票房上我们不担心《兔侠》。天津左岸国际影城的宣传经理杨维萧说:“在看《兔侠》的过程中,真的是把我给逗笑了,这部电影可以定位在成人也可以看的国产动画电影,观众群扩展了,我们也不会担心票房,《兔侠》一定会大卖的。”

  本月11日,《兔侠传奇》将在国内公映,该片导演孙立军透露说,除了中国本土,《兔侠传奇》的版权目前已经卖至全球65个国家或地区,确实如一颗原子弹炸开了世界市场。

(责任编辑:杨雪)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