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 > 《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新闻

罗琳:从没说过永远不写续集 泪水和情感释放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7月09日10:42

  早报记者 蔡晓玮 编译

  英国当地时间7月7日下午4点,数千《哈利·波特》的“粉丝”聚集在伦敦特拉法加广场,他们冒着雨、突破层层安保,努力挤进《哈利·波特》电影终结篇的全球首映礼现场。

  一手创作出《哈利·波特》魔法世界的J.K.罗琳也出席了首映礼,面对如潮的“粉丝”,罗琳虽然表示目前没有续写的计划,但她说:“我从没说过永远不会再写续集,它就像我的孩子一样,如果有一天我想写了我就会写。”

  7日首映的《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是这一系列影片的第8部,也是最后一部。影片的三位主演情绪激动,扮演赫敏的艾玛·沃森在向伙伴们致谢时,因情绪激动而落泪。

  现场:泪水和情感释放

  首映礼现场,六英尺高的围栏竖立在特拉法加广场首映礼的入口处,成千上万的粉丝使得伦敦警方不得不加派警力,广场附近的若干条道路也被迫关闭。“我打算整晚都站在这个窗台上。”16岁的劳伦·肯特说。

  当哈利·波特的扮演者丹尼尔·拉德克利夫走上红毯时,几百只话筒和镜头对准了他,粉丝的尖叫让现场充满了情绪化的因子。拉德克利夫说:“我不认为整个故事终结在今晚。”这句话引发了欢呼。随后则是惜别的泪水,《哈利·波特》已经结束,但每个人心中的波特永存。三位演员都向媒体表示,虽然凭借《哈利·波特》系列已经跻身一线演员,收入也不菲,但如何面对“后波特”时代,对他们来说仍是巨大考验。“这是我如此钟情的书,我会想念我扮演赫敏的时光。”艾玛·沃森说。

  评论:在爆发中终结

  这部作品延续了《哈利·波特》故事越来越黑暗的趋势,并将在霍格沃兹学院中最后的正邪之战作为描绘重点。这也预示了3D效果在影片中将大有用武之地——建筑被夷为平地,魔法师在恶战中丧生。拉德克利夫表示,对自己的表演十分满意。目前为止,媒体对该片也是叫好声一片。《每日电讯报》称其为“电影史上的里程碑式作品,用美妙的画面向每一个观众,无论老幼,传递了一个永恒的信息:每个人心里都有阴暗之处,但我们能够战胜它。”《卫报》的首席影评人彼得·布拉德肖也毫不吝惜溢美之词,称这部影片恢弘而令人激动,“它完全弥补了将最后一集一分为二的遗憾。”

(责任编辑:蒋明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