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建党伟业》 6月15日映 > 《建党伟业》_新闻报道

中影否认《建党》“偷票房” :不知情,不支持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1年07月08日15:59
《武侠》频遭“错票门”
《武侠》频遭“错票门”

  每日新报讯 悬疑功夫片《武侠》上映的第一天就接到广东和重庆等地观众在微博爆料,影城放映《武侠》但打出的却是《建党伟业》的票。此后,在鞍山、大连、巢湖等地相继出现同样情况,相关微博被海量转发,中影是否在为《建党伟业》“偷票房”引发关注。

  当日,一位重庆的网友在微博上表示,自己在重庆金逸国际电影城购买了《武侠》的电影票,但打出来的是《建党伟业》的票。在观众的质疑下,工作人员进行了手工更改。显然,该票款不可能被计入《武侠》的票房。之后,各地网友纷纷爆料,出现错票的全国各影城不下五家。重庆金逸影城的值班经理称这只是操作失误,至于票面为何被改,他表示自己并不知情,需要等领导开会后才能答复。出具错票的广东肇庆金逸影城后来则通过官方微博回应:“由于本影城员工帮顾客更换电影票时发生操作失误,导致误会,特此道歉。”

  对于观众,一张错票经手工改动后即可观看而不受任何影响,但对于电影市场,“乌龙票”若是有意为之,以人为方式让电影票房“乾坤大挪移”,一方面抹杀了电影人的努力,也让另一部电影不劳而获,电影市场的秩序也随之被扰乱。

  《武侠》上映仅3日,不断遭遇“错票门”,故票房总数仍在不断更新统计之中,但各地排片量却以每天两位数的百分比在增长。对于各地不断出现的错票,《武侠》片方星美影院负责人郭小姐表示:“任何人均没有手改电影票的权力,除非电脑出现故障。如果出现观众买票后改主意的情况,工作人员必须通过电脑再出新票。手改的电影票,其最终票款都会被计入票面电影的票房。”

  “错票门”事件一出,《武侠》的发行方代表即在微博上表示,请全国的网友们做《武侠》的义务监片员,“有确凿证据证明《武侠》被偷票房的,欢迎举报,凡举报正确者,均会获得片方1000元大奖。”《武侠》出品方的陆先生透露,除了上述影院,还有全国各地好几家影院“出错了票”,片方及发行方目前正积极与影院方沟通,了解实情。“截至7月6日14点,我们已经准备了5000元现金奖励网友。这实在不是一笔开心的奖励,但我们不知道还要付出多少个1000块。”

  据悉,在6日晚八时左右,巢湖中影国际影城依然出现了和之前一样的错票。作为《建党伟业》出品方的中影集团发言人蒋德富明确表示,中影对此不知情、不支持,会通知发行公司严查此事,“所有片子都不能‘偷’别人的票房。”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